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打假丨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卫浴制假窝点被查

    打假丨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卫浴制假窝点被查

    2018-10-26 17:33: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龙猫单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打假丨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卫浴制假窝点被查

    10月24日,重庆市双桥经开区警方通报:9月11日,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经侦总队的指挥下,重庆市公安局双桥经开区分局在广东省潮州市成功捣毁一侦破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卫浴的窝点,抓获嫌疑人4名,捣毁生产工厂1处、仓储销售窝点2处,现场查获假冒6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三无马桶30秒摇身变“名牌”

    据了解,从2017年起,犯罪嫌疑人陈某和王某在没有取得任何许可证和授权的情况下,开始在广东省潮州市某镇生产假箭牌、假恒洁、假惠达、假东鹏、假浪鲸、假安华等卫浴产品,并通过物流配送方式销往重庆、江苏、浙江、贵州等地,其销售数额达250余万元。

    山寨卫浴

    嫌疑人指认假冒卫浴半成品

    据王某和陈某交代, 他们在广东潮州以相当低的价格从一些小的加工厂购买仿知名品牌的卫浴产品,利用激光打码机雕刻商标,只要客户需要什么品牌,他们就能在30秒内将该品牌的商标刻上去,并配上仿制的使用说明书、合格证等打包后发给客户。客户目标人群主要在重庆、江苏、浙江、贵州等地。

    2018年9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双桥经开区分局接到消息赶赴广东潮州,现场抓获嫌疑人4名,捣毁生产工厂1处、仓储销售窝点2处,查获假冒6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卫浴洁具成品及半成品近千件,激光打码设备和包装机各1台,制假原材料、包装箱等一大批,涉案总金额600余万元。

    抓获现场,男子还向警方演示了假冒产品的激光雕刻制假过程,一只三无马桶,摆放在激光雕刻机下,电脑选定指定品牌后,只需要1分多钟,就能刻上知名品牌的商标。

    劣质卫浴

    嫌疑人演示激光雕刻过程

    经过厂家鉴定,此次查获的假冒卫浴产品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其制作细节方面存在很多瑕疵,与正规产品存在很大差距,且后期的使用维修情况没有保障,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经大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山寨卫浴

    嫌疑人被押解回重庆

    1-10月捣毁了这些造假窝点

    制假、售假的猖獗行为,已经成为阻止中国卫浴行业健康发展的“心头病”。除了上述售假的现象,2018以来还有无数个制假窝点被捣毁、侵犯商标被起诉、售假不法分子被刑拘的事件。

    假恒洁、假马可波罗被查获

    9月下旬,重庆市公安局组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侦破了一起假冒品牌卫浴产品案件,查获假冒“恒洁”“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箭牌”“东鹏”等品牌商品6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捣毁仓储、销售窝点3个,涉案金额逾100万元。其中犯罪嫌疑人以400元/套从广东进货,再以2000元/套出货。

    劣质卫浴

    “科勒”起诉“科勤”获赔40万

    8月,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通报,深圳科勤卫浴有限公司不但在企业名称中使用了与原告“科勒”相近的“科勤”字样,还多次在网店中使用了与之近似的“KOIIIEB”“THE FORESIGHTER OF KOIIIEB”等标识。最终,深圳科勤卫浴有限公司被南山法院一审判决立即停止侵权、变更企业名称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40万元。

    上海破获一起假冒“法恩莎”案件

    7月下旬,上海某公司副总经理张某为谋取暴利,找他人定制了138套无牌马桶,并在马桶盖上加印了“FAENZA”商标、向酒店销售,最终张某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刑拘并处罚金4万元。

    网销假TOTO、假科勒、假九牧涉案金额千万元

    7月,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查获安装在梁忠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数百件假冒“TOTO”品牌产品,涉案金额500余万元。审查发现,假冒商品为陈某从苏某在广州所开的“XX卫浴”经营部所购得,该经营部在网上面公开售卖各种假冒“TOTO”“科勒”“九牧”等品牌卫浴产品,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

    “东鹏洁具”打赢“东鹏卫浴”

    7月上旬,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东鹏)诉开平市东鹏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开平东鹏卫浴”)侵害商标权案开庭审理,佛山禅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东鹏洁具获赔181万,刷新建陶企业维权判赔额新纪录。

    山寨卫浴

    假九牧、假箭牌等被整治

    6月下旬,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潼南区分局发文要求卖场整治假冒品牌,潼南区时代灯具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收到行政建议书,对该灯具市场内的假九牧、假箭牌、假华帝、假老板、假西门子、假九牧王等假冒品牌的经营活动进行整改。

    恒洁在江门捣毁一卫浴制假窝点

    6月,恒洁联合警方和多个卫浴品牌的力量,在江门市成功捣毁了一个卫浴造假窝点。其中嫌疑人王某拉拢江门多家加工厂为其加工假货,采用了隐秘的订单式生产模式,生产大量以假乱真的卫浴产品,涉及金额巨大,影响恶劣,后被****刑拘。

    劣质卫浴

    销售“假箭牌”的商家被查获

    5月下旬,箭牌打假人员发现谯城区建材街等地3个商家涉嫌售卖假冒卫浴,假冒产品将箭牌产品商标“ARROW”变“ARROVV”(LOGO中“W”变成了“VV”),执法人员对这些涉嫌假冒名牌卫浴产品“箭牌卫浴”的商品进行依法查扣。

    西夏区查获一批假九牧洁具

    3月下旬,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查获4家卫浴经销部销售商标为“JOMOSS”的卫浴产品,与注册商标品牌“JOMOO”近似,4家店主都不能提供产品注册商标证、进货票据等相关手续,执法人员依据有关规定,对涉嫌假冒产品进行了扣押。

    “制假售假”将无处可逃

    中国卫浴市场的制假售假者,惯用手法是拿质量低劣的不合格产品以次充好,对品牌LOGO进行偷梁换柱以假乱真;或是进行高仿操作欺诈消费者……这些违法犯罪行为不仅极大损害了卫浴企业的品牌形象,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更是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我国对制假售假市场加大了整治力度,***、公安局等政府常联合行动、突击检查、跨省捣毁制假售假窝点。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高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九牧、恒洁、惠达、箭牌、东鹏、科勒、TOTO各大企业也亲自出马主动出击,成立“维权部门”或“打假团队”,粉碎市场上的“假冒”行为。

    可以预见的是,“制假售假”的行为将会进一步得到遏制,“制假售假”者也必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卫浴市场将进一步被肃清。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264791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