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定制家居2018第三季度财报:增速放缓 急寻突围路

    定制家居2018第三季度财报:增速放缓 急寻突围路

    2018-10-26 17:27: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美的小蝴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居2018第三季度财报:增速放缓 急寻突围路

    10月25日晚间,欧派家居(603833.SH)和尚品宅配(300616.SZ)双双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2亿元、2.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07%、42.28%。另外,皮阿诺(002853.SZ)、索菲亚(002572.SZ)等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0%。

    不过靓丽业绩存在隐忧。众所周知,过去十余年,是房地产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而与之密切相关的家具行业也分享着巨大的红利。

    如今,地产红利逐渐消退,家具行业也迎来新一轮洗牌。

    定制家居

    10月24日,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在一次行业大会上表达担忧,“如果把消费萎缩看作‘风’、把房地产调整看做‘雨’,我们正处于风雨交加时刻。这种极端天气下,应该强强联盟,抱团取暖。”

    增速渐放缓

    伴随着房地产的高速发展红利,很多家具行业上市公司在过去多年保持着20%以上的年增幅,去年及今年是该行业的上市大年。今年前三季度,其业绩继续“抢眼”。

     10月25日晚间,我乐家居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内容显示,2018年1-9月,我乐家居实现营收7.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30%。

    金牌厨柜发布了第三季度报,据公告显示,金牌厨柜前三季度营收为11.30亿元,同比增长16.83%;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增长31.53%。

    此外,索菲亚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8.1亿元,同比增长20%-40%。

    三季度财报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索菲亚表示,“一是定制衣柜业务继续增长;二是橱柜业务的持续增长;三是OEM类产品销售持续增长;四是公司自动化、信息化和管理能力可以持续提升生产效率。”

    尚品宅配对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则称,“直营业绩稳步提升、加盟渠道的快速扩张、自营整装业务的开展、Homkoo整装云全国布局的稳步推进等。”

    “过去几年,得益于房地产的高增长,家具行业处于高增长阶段。有些家具上市公司年均复合增长超过30%,这跟大多行业相比是相当不错的。

    不过,这种高增长态势是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的。”10月24日,广东某家具上市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

    近年来,随着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住房相关消费市场的增速放缓。未来能否保持高速增长,充满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定制家具行业增速已承压。山西证券研报指出,定制家具营收增速承压,整体下降至20%-30%。

    2018年上半年,8家定制家具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59亿元,相对2017年的34.6%营收增速,2018年上半年定制家具的营收增速下滑了8.93%。

    定制家居

    “尽管悲观情绪在悄然蔓延,但可观的数据却让整个行业都清晰明白,增量市场依然强大,家装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巨大,且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

    而且,随着中国城镇化率的逐年增长,大量人口从农村向城市转移,这对家装家居行业而言,释放出相当利好的信号。”欧派家居集团营销副总裁刘顺平指出。

    急寻突围路

    不过,随着地产红利的消退,定制家具行业美好的日子也将一去不返,各大家具公司纷纷寻求突围之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震荡、流量被多元化渠道截流、原经销模式受到一定挑战、未来家装家居行业洗牌加剧等诸多未知因素冲击下,行业面临的大考越来越残酷,马太效应也会愈加显著。

    而整装在未来会是一个大趋势,对于整装模式,欧派家居集团营销副总裁刘顺平称,“欧派家居未来将发力整装大家居方向,利用欧派品牌影响力和全屋定制能力,进行家装供应链整合,与当地TOP家装公司形成资源互补(产品+服务)、强强联合。”

    三季度财报

    “我们也在战略推进整装,模式上是从微家装逐步进入到整装。因为整装涉及很多方面,需要在吸收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推进。”10月24日,索菲亚证券事务人士对记者表示。

    当日,尚品宅配也告诉记者,“公司也在尽力提升业绩,去年年底介入整装,希望未来能把整装做到跟定制家具同等的战略地位。”

    姚良松指出,“生产效率是家装家居企业的重要课题,犹豫就意味着死亡。想要不被市场淘汰,必须做大、做强,犹豫不得。

    在竞争中想要占有优势,就要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规模化生产,这才不至于在战争开始的阶段,就匆匆退了场。”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2647915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