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灼见丨余静赣:智能时代,卫浴企业必须协同合作

    灼见丨余静赣:智能时代,卫浴企业必须协同合作

    2018-10-26 17:22: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土豆怕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灼见丨余静赣:智能时代,卫浴企业必须协同合作

    10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厨卫行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水口)卫浴博览城召开,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余静赣先生的发言尤为精彩,一个个独到、新颖、前瞻性的观点赢得参会嘉宾阵阵叫好。

    以下内容是余静赣先生的发言(有删减):

    中国厨卫高峰论坛已经举办了12届。在发言前,我有两个话题让大家思考一下:第一个话题,如果**出席厨卫高峰论坛,他会怎么讲卫浴、橱柜?大家可以猜一猜,他肯定会说:“大家散伙吧,别干了,赶快回家种地去,这个行业没有什么劲头”。心里很有可能是这样说,但是他作为一个有社会负责心的人不会这么说,他会建议,大家协同起来发展,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刚刚主持人介绍我的时候,说我是星艺集团的创始人,我还想说,我是华浔集团的创始人,是名匠集团的创始人,我还想说,我是广东装饰界三分之一集团的创始人。

    卫浴企业

    连乐从那条街跟我都有关系,也就是说,广东顺德的家私创造跟我都有关系。当年乐从还在卖钢材、水泥的时候,我找朋友说,帮我个忙,帮老乡找工作。他说,找哪方面的工作呢?我说,找做家具的。他说,没有呀。我说找做房子的工作。他说,这个有。我当时就想,中国家装业即将到来。我要在这个地方生根,我要让这个地位成为家装的“森林”。所以,当乐从有第一家家装企业的时候,我的人就进去了,从事技术工作。第二家出现的时候,我的人又进去了。当到1000家的时候,我的人又进去了。在5年之内,在乐从差不多5000多老乡从事家私行业,最后做到全中国。所以,我想到水口这个地方,是个好地方,做卫浴产业做了这么多年。

    第二个话题是,如果上帝出席厨卫行业高峰论坛,他会发言什么内容?他很可能会说,“余静赣,你别干了,革职,太不负责任了。你做了37年的家装,全是贬值的家装。”我们生产的卫浴产品都到哪去了?在全球几十亿人当中,我们过去的上万亿建材产品,可能相当部分卫浴产品是开平企业提供的,至少三分之一的产品是广东卫浴界、橱柜界、板材界提供的,将近10万亿的建材产品,15年内都去哪了呢?都被拆掉、更新掉,去了垃圾桶。上帝来抓人一定是抓市场上做得最好的人,做得越好越大,我们的罪恶就越大,因为老百姓都居住在我们生产的家居产品里面。我相信大家的家都是升值的,但是提供给老百姓的家是贬值的,上帝能容忍吗?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社会就是上帝,客户就是上帝。贬值的家装还能走多远?我们给客户、给社会提供的贬值的空间让老百姓家里无宝可寻,我们家中有中堂艺术吗?诗书人家,口吐芳华,我们有吗?如果宣纸上没有诗书也就是一张宣纸。我们的厨卫上,没有诗书呀!

    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上帝今天在这里讲座,他肯定不会说,打造一个女儿,你先把儿女的耳朵研究一下,就像我们现在一样,不会说把卫浴、橱柜做好就可以了。上帝肯定不会从局部去打造一个女儿,一定是整体打造的。我今天送给大家的一个宝就是,我们仍然可以把广东、中国的卫浴、橱柜做到全世界,因为我们要加上一个整体空间,我们不是在卖单一的商品,我们卖的是整体卫浴空间。我可以给大家提供有艺术的卫浴文化,艺术的厨卫空间。

    协同合作

    我想跟大家协同起来合作,**今天如果出席论坛,讲的内容也一定是协同。还有两年时间,你想不协同,(这个行业)就没你什么事了。卫浴行业不参与进整体家装中去,就没有你什么事情了。你说做车灯的人,在汽车行业里面有他什么话语权?。所以,我们在家居、卫浴、橱柜里头,整体协同,整体设计,我完成其中一个环节,叫艺术,让厨房的瓷砖变成宣纸,让瓷砖变成艺术的载体。我再讲一个“家”的概念,家就是安心,“安”字就是安女,如何让家里的女人过得好,我们的厨房让家里的女人过得好,那销量就不得了,因为厨房是刚需的,是必需品。

    今天我将的主题是“沐浴的境界”。一个艺术装饰时代的到来,家装行业也在推动卫浴的境界,如果不给皇帝沐浴的舒适,他连皇帝都不想当。所以大家富裕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把自己的卫浴做好来。把家里的女人保养好,让她心情舒畅,当家里的女人从卫浴空间走出来都带有好心情,这就是好卫浴,我归结为沐浴情节。沐浴给人带来轻松、休闲、愉悦,现在卫生间不能叫沐浴,只能叫洗澡的地方,不能产生好思想、好文学、好心情。

    浴是三点水加一个谷字,如果不加谷是洗澡,洗澡跟沐浴是不一样的,游泳跟洗澡也不一样。所以沐浴的谷字要思考,让我们的厨房沐浴着阳光,有阳光的滋润,人就豁达。我们把厨卫空间艺术化、自然化,让中国的女人好心情,中国的抑郁症病人起码要少到三分之二左右。

    我们过去不在瓷砖房方便的时候,抑郁病人几乎没有。我们过去阳光灿烂,可以看到菜地,有风水。90年代,我在广东就是装饰界的明星,到哪别人都认得出来“这不是余工吗?听过你的讲座”,很多老板都找我帮他们设计房子,说我风水很强。90年代,我在广东做装修,就是一个风水先生,我花了三个月,踩着单车,把广东省的大半部分地区都调查过了。

    卫浴企业

    豁达是沐浴、厨卫目的之一,让家人豁达,厨房放到东面是豁达,豁达,风水的目的就达到了。风水仅仅叫方位还不够,厨房在东面,是因为菜地也在东面,阳光也在东面。但是现在的厨卫,阳光不重要了,菜地也不去考虑了,因为都在冰箱里面。事实上,我们的女人在厨房这样过日子是不开心的。所以,我们要让厨房自然起来。现在我们做不到家家有菜地,但至少一面墙,通过艺术大师作出一片菜地总可以吧。尽管它是艺术提炼出来的,但是总可以让家里的女人愉悦起来。让家里的女人在阳光下,坐凳子上切菜,这个阳光可能是哲学的、艺术的、思想的、抽象的,也有可能就是诗的空间氛围。

    我们要协同起来,你们卖卫浴,我卖水彩陶,我们需要把这个行业协同起来。如果我们不再协同合作,到了2025年实现智能制造,**会来协同,卫浴行业会被互联网智能设计协同,因为客户不会去找厂家是谁了,而是看重整体设计。到了2025年之后,客户对买卫浴没有什么概念,而是买空间设计。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协同起来,把压力变成动力,走过去做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264791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