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从“步满全球”到“布满全球” 纺织业全球化变革下的柯桥实践

    从“步满全球”到“布满全球” 纺织业全球化变革下的柯桥实践

    2018-10-22 11:48: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可乐含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步满全球”到“布满全球” 纺织业全球化变革下的柯桥实践

    纺织行业全球化市场变革如今正在为“****”沿线国家带来更多机遇,中国纺织行业引导的产业升级也将为全球行业做出更大贡献。以浙江绍兴柯桥为代表的全球纺织产业重要集聚地,近年来积极融入“****”,抢抓国际商机,用“一针一线”串联起“****”沿线纺织业广阔市场。

    纺织工业全球化市场变革亟待增强国际协作

    业界认为,当前世界纺织工业正经历一场深刻的、多维度的全球化市场变革。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2016-2018)、非洲棉花和棉纺织工业联合会**贾斯?贝迪近日在柯桥举行的“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上表示,当前全球贸易市场受到保护主义威胁,新的贸易体制亟待建立,而只有双赢的合作伙伴机制,才能在多边贸易平台上取得成功。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长孙瑞哲看来,新形势下纺织工业转型升级,需要在制造升级方面实现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在渠道升级中让线上线下相得益彰,在体验升级中要捕捉与满足消费需求,同时还要打造专业化、国际化产业集群,增强国际协作。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秘书长克里斯丁?辛德勒认为,中国拥有领先于全球的电子商务发展,有效促进了纺织服装的互联网零售,这些一流的电商技术值得很多国家向中国“取经”。

    柯桥积极融入“****”的做法值得借鉴

    全世界近1/4的纺织产品在坐落于柯桥的中国轻纺城交易,年成交额近2000亿元。从柯桥的发展可以窥见当前中国纺织业乃至全球纺织业的商业趋势。

    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介绍说,柯桥利用“****”契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了从“水街柯桥”到“丝路柯桥”,从“步满全球”到“布满全球”的跃升。近年来,柯桥对东盟、中东欧等“****”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贸易额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速。今年上半年,柯桥对“****”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超过190亿元,同比增长5.7%。

    据悉,柯桥积极融入“****”契机,启动了“丝路柯桥”三年布展规划,推行“政企联动、抱团参展”模式,带领企业“走出去”。2017年底,一大批柯桥企业参加缅甸国际纺织品展,获得了近5000万美元的订单。今年3月,柯桥中国轻纺城亮相巴基斯坦亚洲纺织机械及亚洲服装面料展,集中展示了19家柯桥企业的数千款精品面料,展会首日客流量就超过3000人次。“丝路柯桥”系列活动还将组织迈阿密展、埃塞俄比亚展等组团参展活动。

    同时,柯桥着力帮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挖掘多边贸易潜力,积极筹建基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体系,鼓励企业深入融入全球产业链。目前,柯桥共有近500家企业赴境外投资,分布于65个国家和地区,助力柯桥纺织业深度融入“****”的发展机遇。

    绿色发展将引领中国纺织业走向世界

    污水等环境污染问题曾经是纺织行业之痛,也阻碍了不少中国企业迈向全球市场。近年来,中国纺织产业围绕“绿色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印染行业改造提升,严格印染集聚标准,加速印染集聚提升,打造绿色标杆企业,推进印染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纺织产业基地,柯桥积极鼓励企业投入绿色创新,以政策激励引导企业选用低能耗、低排放高端装备,如今集聚企业先进装备占比达60%以上,100%使用清洁能源。柯桥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推进以来,原来的212家印染企业已整合到108家,企业数量减少,产能不减反增,空气、水资源质量都得到明显改观。2017年当地PM2.5指标下降20%以上,2018年上半年PM2.5平均指数为41.7毫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79%,提升成效明显。

    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马建荣表示,率先引领纺织行业绿色升级,将是中国纺织行业对全球产业发展的重要贡献,也将为更多中国企业抢占全球市场带来先机。

    (文章来源:全球纺织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224778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