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嘉中美| 生态板为什么成为生态板家居装饰的首选

    嘉中美| 生态板为什么成为生态板家居装饰的首选

    2018-10-22 11:26: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搞怪就心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嘉中美| 生态板为什么成为生态板家居装饰的首选

    随着板材行业的不断进步发展,生态板凭借它特有的性能、不可替代的诸多优点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和接受,广泛用于衣柜橱柜、酒柜鞋柜、榻榻米等等板式家具制作,以及电视墙、隔断等装饰装修中的应用。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生态板成为了家居装饰装修的首选?

    在这里我们主要用实木生态板与其他板材就制作家具上做个比较。

    实木生态板是把不同颜色、花纹的专用纸张用三聚氰胺树脂胶进行浸泡,在浸泡后通过一系列的生产工艺将其高温热压贴在实木木工板的表面上,整个工艺流程达到80多项,最终制成实木生态板。因此实木生态板最为突出的优点便是绿色环保,这也是生态板这个名字的由来。生态板整个生产工艺也符合国家社会环保节约的建设理念,性价比较高,经济实用,所以也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市场的广泛认可,逐渐成为大多数人家居装饰装修的首选。

    在生态板问世之前,最开始衣柜应该是用的原木板制作,这种工艺对原材料木材的要求非常高,对木材的利用率也有限,制作工艺相对来说要求也高很多,这样导致产品成本偏高,对林业资源的浪费比较大,绝大多数的成品效果也比较单一,目前大部分已经被板式家具所替代。

    板式家具除了生态板制作,主要还有用细木工板贴面和用指接板这两种材料制作。在细木工板上用白胶贴上饰面板,制作成型后喷施油漆,这种方式在生态板还没有普及之前占主流,通过饰面板的花色、油漆颜色的选择,也基本上能实现个性化需求。但工艺工序上相对多一些,受细木工板、饰面板、油漆及辅料等多种材料选择、加工师傅手艺的影响,隐患也比较多,比如贴面分层、接缝开裂、以及各种原因导致油漆面起泡、有色差等等。表面油漆也对家具的环保性造成影响,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油漆还很难做到真正的环保无害,造成装修后油漆味大,对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危害。这些隐患造成人们放弃使用木工板贴面而选用生态板。

    用指接板在环保上是要比细木工板贴面好一些,指接板却又有着花样单一、成品保养麻烦、后期容易开裂等等无法回避的缺陷。生态板正是弥补了上面诸多缺陷,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包括了定制衣柜、办公家具、还有工程装修中都在大量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木业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224778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木业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