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科思创荣获2018年MATERIALICA设计 技术奖 首款用于耐光聚氨酯涂料的生物基涂料固化剂

    科思创荣获2018年MATERIALICA设计 技术奖 首款用于耐光聚氨酯涂料的生物基涂料固化剂

    2018-10-22 10:49: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满意与美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科思创荣获2018年MATERIALICA设计 技术奖 首款用于耐光聚氨酯涂料的生物基涂料固化剂

    2018年德国慕尼黑欧洲新能源车博览会(eMove360 Europe 2018) 上,即专为移动出行4.0举行的国际贸易展销会上,科思创(Covestro)荣获材质设计技术大奖(MATERIALICA Design + Technology Awards 2018)。凭借其世界首款用于耐光聚氨酯涂料的生物基固化剂,该公司在“CO2效率”方面成功占据了优势。

    多年来,科思创越来越多地使用替代原材料进行产品生产,同时也减少了对化石资源的依赖。因此,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作为材料制造商,满足了人们对产品不断增长的兴趣,并在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成为了先驱。

    改善的生态足迹

    科思创涂料、粘合剂、特种化学品部门生物基固化剂项目经理Hiep Tran解释道:“我们的固化剂与其同类石化产品相比同样优质,而我们的固化剂生物质比例为70%,与同类化石产品相比,它的生态足迹要高出30%。”

    此外,其性能同样具有兼容性,使制造商能够在其体系下以最低的适应性成本使用配方涂料。Desmodur®ecoN体系的涂料同样适用于汽车、塑料、木材、家具和工业涂料。

    前景光明的直接解决方案

    除了替代原材料之外,汽车等行业首先依赖于节能,以及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使用现有工艺和工厂的可能性。

    聚氨酯原料Desmodur®eco材料能够满足所有这些要求:固化剂由发酵饲料玉米生产而成,从而节约了化石资源。 与传统产品相比,在制造过程中节省了几个工艺步骤。

    首次同系列汽车涂装工作

    去年,由汽车制造商奥迪、巴斯夫涂料事业部和科思创组成的项目团队实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奥迪Q2测试车首次成功涂上了生物固化剂的透明涂层。该应用在奥迪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工厂,利用现有系统相似条件下进行。其中一辆车于2017年4月4日至6日在纽伦堡的欧洲涂料展上展出。

    Desmodur®ecoN只是一个开始:科思创正在扩大其产品范围,包括很多具有不同特性的变体材料,例如最近推出的水溶性产品Bayhydur®eco,它完美地满足了高性能水性涂料的需求。与此同时,科思创及其合作伙伴正致力于开发纤维素和生物质废料中提取的下一代生物基原料。

    (文章来源:中外涂料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224778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