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工程机械用涂料市场前景广阔 工程机械水性涂装受欢迎!

    工程机械用涂料市场前景广阔 工程机械水性涂装受欢迎!

    2018-10-19 10:03: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唇膏有魅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工程机械用涂料市场前景广阔 工程机械水性涂装受欢迎!

    工程机械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设与养护、流动式起重装卸作业和各种建筑工程所需的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机械装备。在国防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建设、能源工业建设和生产、矿山等原材料工业建设和生产、农林水利建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事关国民生的重大领域,都能频繁看到工程机械的身影。

    工程机械用涂料市场前景广阔 工程机械水性涂装受欢迎!_1

    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加强和环境保护法规的日益完善,作为环保水性涂料来说,它具备VOC含量低,对环境和人体伤害小的显著特点,由此带来的是为水性涂料在国内的迅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在国内也逐渐进入到一些高端要求的行业。   

    近年来,我国工程机械产品也得到了迅速发展,由于工程机械产品大多数外型尺寸庞大,因此涂料的需求量大,一台挖掘机平均涂料的使用量达到了50KG,工程机械用涂料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工程机械制造商不再局限于产品内部质量和性能,获得防腐性能和外观质量好的涂层,同时工程机械涂装正唱着节能、环境友好型、低碳涂装技术应用趋势发展。由于工程机械的结构件复杂,目前水性涂料成为首选。   

    当然,应该注意到的是水性涂料也有其十分严苛的特点,如:对工件表面的前处理要求严格;干燥过程需严格控制湿度;需使用不锈钢设备等因素。而且水性工业涂料对于底漆和面漆的性能方面也会存在一定要求:

    底漆:工程机械常用的底漆,按树脂分类主要有醇酸底漆、环氧底漆、聚氨酯底漆和丙烯酸底漆等,其中双组份环氧底漆的综合性能最好,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涂料。    

    面漆:聚氨酯树脂面漆是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使用较多的面漆,漆膜硬度高、光泽高、丰满、耐磨、综合性能优异。水性双组份聚氨酯面漆具有突出的耐老化性和防腐蚀性能。

    同时,还要进一步考虑工业生产上的节能以及环保要求,这对其涂装的涂料要求非常高。工程机械涂料必须对水分、空气及腐蚀物的渗透性小,对于被涂装材料要做到吸附力强,持久耐磨,对金属要有很好的防锈性能,并有较好的外观展示效果,具有导电、绝缘及隔热等性能和针对不同情况的全套涂装方案及流程。如果考虑到工业生产节能和环保,具有以上性能的涂料依然不够。优秀的工程机械涂料应具有能在低温及常温下快速干燥的特性,同时还需满足各种大批量及小批量生产的设备及零部件的涂装。并实现涂装效果好、无瑕疵、污染小、毒性弱、环保节能等优点。

    目前机械及其工程涂装应用中的涂料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表征为防锈效果明显,另一类外观展示效果较好。也就是说,根据各自所主要体现的效果选择涂料类型。而值得指出的是,无论是防锈效果好的涂料,还是外观展示效果美观的涂料,节能环保都是两者应该具有的特征,这也是机械工程涂料研发、生产及使用的一大重要趋势。

    (文章来源:水漆助手-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94775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