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企业明年得重点抓好这件事

    家电企业明年得重点抓好这件事

    2018-10-19 09:25: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细腻与花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企业明年得重点抓好这件事

    转型变革对于很多家电企业来说,真是千头万绪。但,梳理过去五年来一些家电企业的转型升级手段和策略,结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和经济重心的调整,家电圈认为明后年,对于众多家电企业来说,重点做好这一件事情就够了:持续夯实制造能力,持续输出好产品。

    切实解决线上和线下产品的标准不统一问题,还要解决内销产品和外销产品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这是最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的公开表态,并给制造企业明确新的时间表,那就是2020年。

    同时,此前国家发布的一系列促进消费系列措施中,也明确提出要将过去在食品和农产品的“同线同标同质”三同工程,在家电等消费品中推行和实施。家电圈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广东就开始在部分家电企业试点推动“三同工程”,并且取得一定的进展和效果。

    由此来看,此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的表态,并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基于此前的一系列工程和项目试点效果,决定在家电等一系列拥有高品质基础的消费品中推广和试行。同时所有企业解决的不只是内销和出口产品的标准统一问题,还要解决线上和线下产品统一,无疑这将会给家电产业带来新的变局和影响。

    首当其冲的就是家电渠道深度融合。过去,电商与实体店销售的家电产品质量和标准不统一问题,一直是实体店质疑并攻击网店平台“售价低”的有利证据。一旦,国家通过标准和制度推动线下与线上产品的标准统一,带来的结果将是进一步加速家电产业线上与线下渠道的融合与统一。那么,实体店也面临着与电商网店同品不同价下的竞争新格局;

    其次则是家电企业在消费升级通道中的品牌与产品双引爆。通过推动内外销产品的同标准、同品质和同生产线,从而彻底倒逼并引爆中国家电产品的品质与品格,从而迎合这一轮消费升级的主通道。当前家电市场上的产品太多、精品太少;伪高端太多、真高端太少;最终,通过基础性的内外销同标同质,夯实家电产品的品质基础;

    再者进一步通过线上线下同标、内外销的同标,夯实中国家电企业在制造工艺、品质基础能力。当前很多家电企业的高端化、品质化转型,缺乏可靠的高品质基础,这也正是当前很多家电企业在高端市场“空中楼阁”的根源所在。就是基础没有夯实,引发了整个企业的高端突破和引爆能力的快速衰减。

    最终,这也全面吹响中国家电企业在转型变革新起点上,以全新的产品品质,以全新的产品形象,从而推动并加速在中国及国际舞台上的改善和提升!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94774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