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项目丨扶贫与净水计划助力新疆脱贫攻坚

    项目丨扶贫与净水计划助力新疆脱贫攻坚

    2018-10-19 09:19: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饼干现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项目丨扶贫与净水计划助力新疆脱贫攻坚

    “学校的水好甜,真好喝,我要带回家给我妈妈喝……”近日,新疆策勒县达玛沟乡普拉克小学的三年级学生买尔哈巴·买买提明站在学校新安装的净水机前开心地说。不仅是普拉克小学,在扶贫与净水计划的支持下,今年南疆四地州已有47所小学和幼儿园也安装了净水机,2万余名师生喝上了优质安全达标的饮用水。

    净水计划项目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解决好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一项重要指标。2016年,新疆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喀什、和田地区水质总达标率明显低于全疆平均水平。有效改善贫困地区饮水条件,是新疆扶贫工作的重点之一。

    2017年,根据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围绕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结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减贫目标,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会同可口可乐、壹基金,共同设立新疆扶贫与净水计划项目,于2017年—2020年为新疆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小学、幼儿园提供100台净水设备,开设水与卫生健康课堂培训,带动受益学生及其家庭提升卫生健康意识。同时,该计划将探索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合作机制,建立多方合作伙伴关系,力争实现项目成果长效化和持续性。

    2017年,新疆扶贫与净水计划项目在皮山县、疏附县、疏勒县、库车县4个县选取40所乡村小学和幼儿园,安装净水设备40台,惠及师生12856人,其中来自****家庭学生5231人。2018年,该项目完成50台饮水设备安装工作,覆盖南疆四地州5个县47所学校,惠及师生20119人。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947748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