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探讨丨顾家若成功收购喜临门 或改写软体家居竞争格局?

    探讨丨顾家若成功收购喜临门 或改写软体家居竞争格局?

    2018-10-17 15:49: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霸气迎超短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探讨丨顾家若成功收购喜临门 或改写软体家居竞争格局?

    沙发第一品牌收购床垫第一品牌,且两家均是上市公司,这在中国软体家居发展史上,实属“前无古人”之举,因此,这一次,顾家确实是干了一件大事!

    我所关心的问题是,如果这次收购成功,会对软体家居竞争格局,造成怎样的影响?

    一、软体家居产业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

    喜临门

    以上表格为软体家居三大阵营的基本情况,另外,根据去年的数据,顾家、敏华、喜临门、梦百合、宜华生活,前5大软体家居企业销售占全行业近37%!

    也就说,近几年来,软体家居的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攀升。 

    “顾家?喜临门”的组合,在前5大软体家居阵营中,占了三分之二强,他们的结合,必将促使软体家居行业的集中度得以继续提升,这个行业“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会更加显现。

    二、在沙发领域,顾家会对敏华、左右等构成更严峻的挑战

    在国内市场,顾家一直是沙发领域的老大,但放在世界市场来考察,敏华要强于顾家,近几年,敏华凭借着芝华仕沙发反攻国内市场且收获颇丰,在线上和线下的攻势都非常猛烈,给顾家造成了较大的竞争压力,此次,顾家收购喜临门,至少在势头上强劲地回应了敏华的挑战。

    刚刚出炉的“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顾家工艺顾江生家族185亿,敏华控股黄敏利、徐慧卿夫妇165亿,从这个数据看,顾家与敏华是不分伯仲的。

    就左右而言,前年,顾家的成功上市,已在资本领域胜了一筹,现在,顾家再次挥舞并购大棒,就又一次在资本领域领先左右了。

    三、在床垫领域,顾家会对梦百合、慕思等构成更严峻的冲击

    其实,在顾家成功上市之后,就已经全面布局床垫领域了,不管从去年年报还是今年中报看,床垫已经成为顾家新的重要的增长点,这也合乎顾家“客厅?卧室”的战略布局。

    此次,顾家收购喜临门,其意图在于把床垫业务像沙发业务一样,做到国内市场第一,顾家也可以实现这个意图,因为,本来喜临门就是国内床垫产业第一股。 

    顾家此举,会对梦百合及慕思等专做睡眠产品的品牌构成严峻的冲击。 

    和敏华差不多,梦百合主要市场在欧美,近几年回攻国内市场,且对国内市场志在必得,顾家的举动,会对梦百合形成严重的阻击。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74771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