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解读|现代筑美家居产值4年增6倍的“成功学”

    解读|现代筑美家居产值4年增6倍的“成功学”

    2018-10-16 17:20: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箍可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解读|现代筑美家居产值4年增6倍的“成功学”

    即将过去的2018,当多数木门及家居企业在“不景气”的叹息与迷茫中度过时,现代筑美家居却传来喜讯——预计,2018年将继续以超60%的增长速度发展。

    为什么大多企业经营压力重重时,现代筑美却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而且是连续几年的快速增长?

    近期,调研人员走访了很多木门及家居企业,试图在各企业成功与不足的可能原因中寻出些共同之处。结果发现有一条显得尤为重要,就是团队的力量。

    木门及家居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因其门槛低,入行易,加之这些年受益于房地产发展和居民对居住环境的升级需求,很多企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然而,这种发展,大多是基于收入的衡量。简单说,就是挣了些钱。而一个正规企业应有的建设却并未跟上。

    很多企业的思想还停留在“夫妻店”、“家族厂”上,用人上也没有“任人唯贤”的胆识和肚量,觉得还是家人可靠,亲戚管用,“外人”难以同心。可“任人唯亲”的结果是,家人或许适合“看家守财”,却不是挣钱的能手。甚至有时,他们自以为正确的管理与经营,到头来却成为“败家”的极致操作。更为可怕的是,他们 “皇亲国戚” 的身份可使其被“有选择地相信”,不仅免于追责,甚至会得到明知不对却有意的开脱与庇护,以维护其在员工中的权威与形象。掩耳盗铃的结果是,不仅企业受损,人心也逐渐背离。很多“夫妻厂”、“家族厂”难以做大做强甚至最终倒掉的原因,就在于此。

    现代筑美家居

    与此相反,一些企业创建之初或发展过程中,创始人或主管上级的格局便注定或显现。他们相信并践行“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干”,大胆招揽有识之士,委以重任。这种开明与豁达,使其在经营与管理中的言行是“对事”负责,而非“对人”负责。而这种德行,自然在企业内部形成一种相对公平、公正、阳光的氛围,阿谀奉承、嘴上乖巧背后乱搞、干面子活、勾心斗角的行为没有生存土壤,大家齐心协力,向着一个目标努力。结果自然是越来越好。木门行业一些有规模、发展良好的企业中,很容易发现这样的例子。

    而现代筑美家居作为碧桂园旗下全屋家居配套服务企业,不仅避免了小私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弊病,其集中与标准化的管理与经营,也使其直接站在了发展的高起点上。更重要的是,其“诚实经营,品质第一,以最好的产品贡献人类”的经营宗旨和“以德为本,德才兼备;不拘一格,能者居上”的人才理念,不仅铸就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根基,也打造了一支团结奋进、能战能胜的强大团队。

    家居品牌发展

    由左至右: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制造中心总经理邢津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生卫华。三人的紧密配合,使现代筑美家居从材料到生产再到营销的链条,达到了极为顺畅的程度

    现代筑美家居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加入现代筑美家居,首先是碧桂园的文化和价值观吸引了他,其次是接触后感觉从公司领导、高管到团队的文化氛围都很敬业和务实。“在这样的公司工作,就感觉很单纯。”鞠昶说,现在虽然工作压力很大,同时会有二三千个项目要运营和跟进,还要负责产品生产、工程安装、商务结算、售后服务等诸多事项,但公司里没有吵架不满,没有勾心斗角,也没有拉帮结派,这种氛围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所有精力都用在工作和企业发展上。这个过程中,大家获得了成长,也成就了现代筑美的高速发展。

    现代筑美家居

    当然,现代筑美的高速发展,还有其他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对市场的把握,对产品的把控,对消费者和社会的负责精神。但所有这些,都源于“人”。众人同心,其利断金。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就是人。而一支信得过的团队,源于让人信服的企业文化。在各种培训、团建活动流行的当下,用自己的实际言行种植、培养、积淀真正的企业文化,善于识人用人,善于打造稳定、团结的团队,比每次都有很多新面孔出现的所谓“团建”更有用。这,或许是现代筑美家居给予我们的启示。

    (文章来源:搜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64769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