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人物 | 雅士林集成灶总经理杨光:集成灶多元发展 未来可期

    人物 | 雅士林集成灶总经理杨光:集成灶多元发展 未来可期

    2018-10-16 16:42: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风趣与大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人物 | 雅士林集成灶总经理杨光:集成灶多元发展 未来可期

    2018年的集成灶市场,风云突变。一是受房产和精装市场的影响,资本市场对家居建材行业的质疑,老板、华帝、金牌、索菲亚等上市企业股价低迷。二是厨电行业遭遇了多年来的增速变缓,有些品类还历史性的负增长。三是作为近来表现抢眼的集成灶行业规模一面破百亿,一面还面临多品牌竞争,“金九银十”市场平淡的事实。

    集成灶行业发展

    媒体近日采访了作为联合创始人刚履新雅士林集成灶总经理的杨光,看看杨总如何看待当下的集成灶市场发展。

    媒体:杨总您好,今年的集成灶市场整体的表现如何?

    杨光:据多方面的数据分析,2018年集成灶市场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速,消费者进一步对集成灶品类了解,二次购买和转介绍购买集成灶产品的消费者占比加大。新的品牌跨界进入行业的现象非常突出,这也同时说明集成灶市场被广泛看好,未来可期。

    媒体:据我们走访了多家企业,都反应今年的销售遇到一些问题,比想象中的增长要慢,很多企业调整了销售目标,这个现象杨总又怎么看待呢?

    杨光:行业整体向上,这个是客观的趋势。由于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大部分企业对2018年的集成灶市场过于乐观,制定的年度目标也相对乐观,这个是造成一些企业年度完成率进度偏低的主要原因。可以理解为,期望值过高和低增速之间的差异。终端市场的表现也可以这么理解。

    媒体:政府提倡的精装修和当下的房产市场是否也是造成增速变低的原因呢?

    杨光:从集成灶上海会议中怡康的资料可以看出,集成灶销售构成中,精装房只占比不到1%的份额。不可否认,精装修的推广长远来看会对集成灶的进一步快速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主要体现在品牌力和产品成本上,但这不是2018年乃至2019年集成灶成长的关键因素。而近期关于房产市场的调控论调,由于集成灶属于房产市场的末端链,或许会影响到未来两三年后的新房装修市场。但是,不能忘记的是,我们还有大量的存量房市场需要再次装修,这也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媒体:杨总,近年来,众多的传统厨电企业和非行业的企业纷纷进入集成灶市场领域,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杨光:这说明很多企业都看好这个行业,随着新品牌的进入,会把集成灶这个市场蛋糕更快的做大,利于行业的规模进一步放大。接下来,集成灶市场或许会面临充分的竞争,行业中的企业会更关注消费者的体验、产品的质量、服务水平的提升。这对于坚守品质和创新的企业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机遇。对于本来就缺乏沉淀和长期规划的企业,或许就是分水岭的出现。

    媒体:杨总,对于新进入行业的企业,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杨光:好的建议谈不上,这个问题可以探讨。我始终感觉,若不重视产品的质量和注重企业各方面的创新,企业不会走得长远。也不要试图用低价来获得市场的认可,一旦陷入低价的怪圈,企业变会走进一个不断降价,为了降价不断降低品质的恶性循环。不要低估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眼光,涉及到电和火的产品,他们关注的点可能更多的是安全、健康、耐用。坚守创新和品质两条主线,市场总会给你回报。

    媒体:杨总,在原单位工作五年后,出于什么原因您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出任雅士林集成灶,这个新企业吸引您的地方有哪些?

    杨光:范博源董事长从2017年年底就带领了一个技术团队开始研发产品,研发过程中,充分借鉴了海外优秀的工业设计理念,从产品的内部结构和外观用材上突破创新,研发过程中,仅原型机就推出3代,再经过近乎苛求的实验来不断完善最终成型。期间,有人建议外加工贴牌的方式先组合产品进行招商,被范董拒绝。他说,没有原创的好产品,企业肯定不长远,我们雅士林不是想做一年两年的企业,没有好产品,一定不要推向市场。正是他拥有的这种理念和格局,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另外,雅士林集团是一家创建近30年的企业,在服饰领带行业和房产行业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获。产品获得“浙江省出口名牌”,商标获得“浙江省著名商标”,是历史比较悠久的传统优势工业制造企业,有着丰富的生产制造经验和品牌理念,为智能家居企业的成长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媒体:杨总,对接下来的2018年最后季度和2019年的集成灶市场,您的预判是什么?

    杨光:趋势看好,谨慎乐观。注重品质品牌和创新的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在整个集成灶市场头部企业优势还不明显的情况下,对于坚守了以上两点的新企业新品牌将会快速崛起。未来集成灶市场将会更加多元化,也会更加精彩!是变成历史还是创造历史,在于企业本身。

    中华集成灶网:杨总,从业集成灶行业五年多的时间,您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杨光:感谢这个创新的行业,真正为消费者解决了油烟污染问题。也特别感谢亿田董事长孙伟勇和陈月华总经理,把我带入了集成灶这个行业并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让我学到了很多并获得了成长。集成灶行业成长速度非常快,期待有更多的人才和企业来共同推动行业的大发展。

    (文章来源:集成灶官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64769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