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3万元购家具疑遇质量问题 欲维权却发现无三包协议

    3万元购家具疑遇质量问题 欲维权却发现无三包协议

    2018-10-16 10:37: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乐曲能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万元购家具疑遇质量问题 欲维权却发现无三包协议

    近日,武汉网友杨先生向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频道反映,其收到新买的家具后觉得有质量问题,但因卖方没提供三包协议导致维权未果。

    杨先生在反映中写道,8月13日他去了黄陂区汉口北大道中国家具CBD名店街购物。后在CBD名店街27栋1-3层1室的商户处看中一套家具,并以33800元的价格买下,包含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圆桌等。

    9月11日杨先生收到家具后发现,茶几、电视柜产品部分有刮痕和掉漆现象,此外沙发底部面料均使用订书机针固定,排列不整齐、间距不均匀。收货的同时,没有签字验收的环节,产业也无合格证、说明书、保修卡及发票,卖家仅出具一张无公章的销售(订货)合同。

    在杨先生提供的照片上,一张注明“**家具商场”的销售(订货)合同上手罗列了产品型号、数量及总金额。另一张刷卡回单的照片上则显示金额为消费33800元,时间为2018年8月13日,收款人为“武汉市黄陂区汉口北堡王家具经营部”。另有两张照片中,桌脚和桌边各有一处擦痕。

    杨先生称,因不满收到的家具,他和商户进行沟通,要求退货退款。被商户以“质量没问题”为由拒绝后,他又找卖场方沟通,被告知需据商户提供的三包协议来调解。

    “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收到三包协议或合同。”杨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向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频道进行求助。

    对此,新浪湖北消费投诉顾问团成员、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张亮律师介绍,该情况杨先生可向质量监督鉴定机构申请鉴定证明质量问题,并根据结果进行维权。

    如买卖方都进行了权威质量鉴定,但鉴定结果不一致,且双方达不成调解,杨先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权。

    张亮表示,目前国内尚无关于家具质量的具体三包法规,即便国家强制标准《消费使用说明(家具)》里也只是含糊地说“质量保证期限为两年,并实行包修、包换和包退”,并未对三包的具体期限、责任人、操作规定作出详细明确规定。

    因此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要求卖家提供《家具产品质量“三包”服务卡》,并认真阅读购买合同中商品质量、售后服务、违约责任等相关内容,尽量用书面形式约定“三包”条款。

    (文章来源:香河家具城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64768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