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标准丨净水行业新标准下月正式实施 将倒逼行业升级

    标准丨净水行业新标准下月正式实施 将倒逼行业升级

    2018-10-15 17:50: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河马文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标准丨净水行业新标准下月正式实施 将倒逼行业升级

    水是生命之源,水质好坏关系着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和安装净水机,目前我国净水机的品牌多达五千多个,没有具体的行业规范,让净水行业市场鱼龙混杂、产品参差不齐。为了解决净水行业乱象,国家净水行业的新标准将于下个月正式实施,这是否会带来净水机行业的大洗牌?

    记者在安徽合肥的某家电卖场里看到,活性炭、微滤超滤、反渗透,顶着各种技术概念的净水机随处可见,标价也从一千到一万多元不等。消费者章女士选购时最重视的是水质安全,她选了反渗透型净水机。

    她介绍:“我家在厨房的水池下面安装了一个净水机,做饭喝水都用净化后的水。现在烧开的水效果特别好,没有任何异味和水垢。唯一的问题是特别废水,平时也能听到上面出干净水时,下面不停有废水在排。销售人员说产1吨水的同时要排出1吨废水,说明有50%的水浪费了。”

    提到净水市场,不少消费者用“水深”这个词来表达感受。这表现在品牌鱼龙混杂、概念宣传满天飞。有业内人士爆料,一台两三千元的净水机,拆开后发现:配件为出厂价一支1.8元的熔喷滤芯,一支3元的压缩活性炭滤芯,还有两支不超过3.5元的颗粒活性炭滤芯

    章女士说,她选购的产品相对高端,但是浪费水的问题却没有解决。

    目前,我国净水机的品牌多达五千多个,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去年11月,原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标准规定,凡净水产水率低于35%的RO反渗透净水器,都算是不合格产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表示,新国标将通过水效限定值的设定,来淘汰那些高耗水的劣质产品。“相当一部分净水机,如果净水产水率在35%以下就进不了门槛。因为这个标准是强制性的。多数机器能达到1:3,即25%。我们现在把目标提到35%,即1:2。而节水型的要达到65%,即100升水中要有65升净水。”

    这个标准的实施对反渗透净水机企业有哪些影响?记者采访了河南省焦作市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净水设备、水处理设备、饮水机等销售、安装和维护。公司负责人郑永泉说,行业标准的出台将倒逼净水行业升级,实现优胜劣汰。“对咱们企业来说没影响,因为它本身就是1:1的产水率。现在的净水机大部分都达到了50%的出水率,1:1已经高于这个标准,35%是1:2。所以设定标准对整个行业而言是一个提升,淘汰产品质量差的,留下好的,实现优胜劣汰。”

    对于净水机而言,据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介绍,目前我国还没有国家标准,但是先后出台了两个行业标准,一个是刚刚介绍的反渗透标准,另一个则是超滤标准,这两个标准共同促进我国饮用水的安全发展。“反渗透机器从安全角度来说比超滤的要好,但是反渗透机器有两个问题,第一是浪费水,不符合节约用水的要求;第二是水没有任何矿物质,长期喝对人体并不好。从健康角度出发,反渗透不如超滤;从安全角度讲,反渗透比超滤要好。今后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水质要求的提高,新的标准、新的产品会不断出现。”

    (文章来源:央广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547678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