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能否造成光污染 玻璃幕墙性能要求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能否造成光污染 玻璃幕墙性能要求

    2018-10-15 09:46: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英俊就老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能否造成光污染 玻璃幕墙性能要求

    玻璃历史悠久,性质稳定,是历经时间考验的优良材料,不但能够用于装饰,也可在各种光学仪器中发挥重要作用,甚至能够用来帮助建筑节能降噪。通过使用不同的加工方法,我们能够让玻璃具有不同的特性。玻璃幕墙虽然能够挡光隔热,但是也容易引发光污染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的关注。

    一、玻璃幕墙的光反射能否造成光污染

    20150723_9dae835a5305b20bb036GVoqvA4kOyfn.jpg

    光污染问题早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由国际天文界提出,他们认为光污染是城市室外照明使天空发亮造成对天文观测的负面的影响.后来英美等国称之为“干扰光”,在日本则称为“光害”.

    目前,国内外对于光污染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现在一般认为,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从波长十纳米至一毫米的光辐射,即紫外辐射,可见光和红外辐射,在不同的条件下都可能成为光污染源.

    广义的光污染包括一些可能对人的视觉环境和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的事物,包括生活中常见的书本纸张、墙面涂料的反光甚至是路边彩色广告的“光芒”亦可算在此列,光污染所包含的范围之广由此可见一斑.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见的光污染的状况多为由镜面建筑反光所导致的行人和司机的眩晕感,以及夜晚不合理灯光给人体造成的不适.

    因此,玻璃幕墙的光反射能造成严重的光污染.

    二、玻璃幕墙性能要求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能否造成光污染  玻璃幕墙性能要求_1

    1、 性能要求的提出,应根据建筑物所在地的地域、气候条件、建筑物的体型、高度、周围环境以及建筑物的重要性等因素选取,且与GB/T15225《建筑幕墙物理性能分级》相一致。

    2、 应明确建筑物所在地的地理、气候、环境和周围建筑物的状态。以文字和图样型式明确建筑物的类别、体型、高度和幕墙所在的部位、形状等。

    3、 根据1~20的技术参数提出幕墙的各种性能要求。

    4、 铝合金型材膜厚应符合“金属涂层系统”中的规定。

    5、钢材表面应进行防腐处理。当采用热浸镀锌处理时,其膜厚应大于45μm;当采用静电喷涂时,其膜厚应大于40μm。

    6、 不同金属材料之间应有绝缘措施,防止异质金属间电化学腐蚀。

    (文章来源:中国玻璃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54766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