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提前供暖”更须“清洁供暖”

    “提前供暖”更须“清洁供暖”

    2018-10-13 11:19: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溪流玩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提前供暖”更须“清洁供暖”

    今年北京市供暖试水将比往年提前半个月。目前,本市部分小区已经启动供暖试水工作。此外,供暖季前,全市还将完成263个小区的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达1461万平方米。据了解,此次大规模的改造将采取分段实施并于供暖季前完成,不会影响市民冬季供暖。

    北京今冬供暖试水将提前半月,部分小区已启动试水,并将完成263个小区的老旧供热管网及设施改造,可以说是示范之举:保障民生,就该实行关口前移。事实上,北京不仅实行供暖试水提前,而且自2010年开始便开始实施提前供暖和延长供暖政策。比如,根据北京市“临时调整采暖期时间程序规定”,当气象预测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低于5℃时,启动供暖;预测3月15日之后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低于5℃时,延长供暖;除室外平均气温影响因素外,遇强降雪等可能对居民生活保暖产生重要影响的天气时,也可对居民用户提前启动供暖或延长供暖。

    过去,根据北京惯例,从11月15日零时开始,全市供热单位将按照室温18℃的标准开始供暖。然而,这种以时间界限为标准的供暖方式,既不科学,又不合理,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质疑。比如,冷天气“早到”,供暖时间却未到,市民均在喊“冷”。如此语境下,北京出台“临时调整采暖期时间程序规定”,即实行“看天供暖”,并形成了一种常态制度。特别是,为了体现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有关部门规定:医院、敬老院、学校、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可提前供暖,其他有特殊需求的单位也可要求提前供暖,使公共服务释放出了人本情怀。

    然而,必须正视的是,我们使用暖气、吸烟、乃至烧饭炒菜等,会给空气造成一定污染。比如,此前有检测结果表明,烧煤供暖的中国北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高于中国南方,北方5亿居民因严重的空气污染,平均每人失去5年半寿命。我们不能在指责工业排放、汽车尾气给城市带来灰暗雾霾天气的时候,却忽视了因自己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对PM2.5所作出的不良“贡献”。作为普通市民,应该看到“取暖、吸烟、烹饪推高PM2.5”背后的理性与科学,并且能够采取切实的行动来予以改进与完善,以期待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生存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可见,实行提前供暖,更须推进清洁供暖。市民取暖固然重要,但呼吸新鲜空气显然更重要。因此,包括北京在内的北方城市,首先应摒弃烧煤供暖方式;同时,应尽量压缩集中供暖时间,减少供暖给空气造成的污染。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介绍,目前北京市清洁能源供热占比已达97%以上,基本实现居民供热锅炉无煤化。这显然为供暖城市做出了表率。特别是,与其实行提前供暖,不如给市民发放取暖补贴,让市民自行选择比较环保的取暖方式。若想成为清新空气的享受者,首先不要做PM2.5的“贡献者”,要选择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 广东省燃气采暖热水炉商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34765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采暖设备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