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海信科龙更名“海信家电” 计划202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800亿元

    海信科龙更名“海信家电” 计划202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800亿元

    2018-10-13 09:37: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孤独用凉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信科龙更名“海信家电” 计划202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800亿元

    10月10日,海信家电集团总裁贾少谦对外发布了海信家电3.0战略,将通过增加全品类家电销售、在国内建立100个体验中心等举措,打造家电生态链。

    前不久,海信科龙(000921.SZ)宣布将更名为“海信家电”。第一财经记者获悉,海信家电集团今年内部已确立了新目标,到202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800亿元。

    海信家电集团客户与品牌运营部副总经理尹志新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方面海信家电原有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如厨电、干衣机及商用医用产品。而海信集团今年收购的欧洲白电公司Gorenje会否并入海信家电集团,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发展全品类

    贾少谦说,1.0指企业建立;2.0指两维发展;3.0是立体发展。目前,中国的家电企业一方面突飞猛进,走出海外,收购海外品牌;但另一方面,品牌集中度高,家电企业进入的范围广,企业面临重大的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是按新商业模式来满足用户真正需求。

    海信家电集团提出3.0战略有几步要走:包括发展全品类产品的百万用户,海信每年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等产品的销量达2000万台,希望未来有10%是购买海信全品类产品;在全国建立100家体验中心进行全品类推广;建立异业联盟和打造智能化的产品等。

    尹志新向第一财经记者说,除了海信原有的电视、容声冰箱、海信和科龙空调、冰柜业务以及洗衣机业务快速发展外,今年海信集团并购了欧洲白电企业Gorenje,厨卫电器、干衣机的产品和技术亦有进步。

    Gorenje是否并入上市公司?

    今年8月30日,海信科龙公告透露,公司全称拟由“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以公司简称也将由“海信科龙”变更为“海信家电”。

    海信科龙表示,公司已从单一生产冰箱、家用空调的家电制造企业发展成为集生产冰箱、家用空调、中央空调、洗衣机、厨房电器、环境电器、商用冷链等产品于一体的综合电器产品制造企业。而且,经营状况已大幅改善,营业收入从2008年的86.35亿元大幅增长至2017年的334.88亿元;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亿元,当年年末净资产大幅增至64.45亿元。

    此外,海信科龙的实际控制人海信集团,持续通过开展体育营销践行“国际化”战略,为更好地反映主营业务实际和战略定位,以及为进一步发挥公司与实际控制人的协同效应,拟变更公司全称以及证券简称。

    2005年前后,海信集团收购了科龙,借此扩大白电版图,并把容声冰箱、科龙空调两大品牌揽入麾下。往日的科龙公司如今早已扭亏为盈,并保持良好的增长。今年的半年报显示,海信科龙2018年上半年营收203.7亿元,同比增长15.7%;净利润8亿元,同比增长19.47%。

    尹志新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目前海信家电集团旗下有五个品牌——海信、容声、科龙、日立和约克。海信是公司品牌和全品类产品品牌。容声侧重冰箱。科龙今后不再是公司商号,而定位为年轻时尚的空调品牌。因为海信日立的合资公司已收购约克在中国的商用空调业务,所以海信家电集团还覆盖日立、约克在中国市场的商用空调业务。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34764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