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奥克斯空调完成品质极限挑战 卓越品质赋能市场创新底气

    奥克斯空调完成品质极限挑战 卓越品质赋能市场创新底气

    2018-10-13 09:11: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昏睡毛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奥克斯空调完成品质极限挑战 卓越品质赋能市场创新底气

    业内公认,2018年空调行业最为活跃的品牌,不是龙头品牌格力,也不是紧紧追赶的美的,而是带动行业乾坤的奥克斯。

    奥克斯在今年年初推出“网批模式”,颠覆了行业一直以来的层层代理制。不久前,又推出“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活动。这一切都是基于奥克斯空调对自身产品品质自信的基础之上。

    为了进一步验证产品在极端恶劣环境下的运行状况,奥克斯空调在国庆节前夕,前往新疆吐鲁番火焰山进行了“极地挑战”,以此证明奥克斯空调品质革命的成果。

    再挑战极限,火焰山玫瑰花的不同境遇

    业内都知晓,奥克斯空调跟随极地科考船“雪龙号”在南北极经受过严寒的考验。而这次奥克斯把挑战锁定在新疆吐鲁番的火焰山。夏天这里的平均气温高达45℃,最高温度甚至突破70℃,这对于一般的空调来说是难以正常运转的。

    奥克斯空调完成品质极限挑战  卓越品质赋能市场创新底气_1

    实验场所就设置在火焰山脚下,家电魂亲临现场见证了此次挑战,实验玻璃房内酷热难耐,柜机实验室温度计显示气温已经高达55℃,挂机实验室内达到60℃。空调开启制冷模式,设定为16℃,实验室内顿感凉爽;与此同时,温度也迅速下降,短短10分钟,柜机出风口温度变为8.7℃,挂机出风口变为14.7℃,降温效果显著。

    在另一项试验中,考验的是奥克斯空调在极地高温的制冷能力。用小太阳对空调室外机进行加热,模拟室外温度超过正常环境下的制冷。在小太阳炙热的烘烤下,奥克斯空调依旧正常运行,而且制冷和控温效果丝毫不带半点打折。

    奥克斯空调完成品质极限挑战  卓越品质赋能市场创新底气_2

    而为了能够更加直观的展现空调的制冷效果,奥克斯还在火焰山下临时搭建起的“玫瑰花房”里,将一株株鲜艳绽放的玫瑰花整齐的摆放在两个实验室内,同时也将部分玫瑰花放在实验室外的阴凉处作为对比验证。一时间,摆满玫瑰花的玻璃实验室,在寸草不生的戈壁滩上形成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线。

    奥克斯空调完成品质极限挑战  卓越品质赋能市场创新底气_3

    大约3个小时过后,戈壁滩上的高温令室外花瓣和枝叶严重失水,整株玫瑰花已经濒临凋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实验室内适宜、均衡的温度令玫瑰花得以长时间保持鲜活状态,依然处于鲜花怒放的状态,朵朵玫瑰花瓣娇艳欲滴,美不胜收。

    实验证明,奥克斯空调不仅能够抗击严寒,在南北极恶劣环境下正常制热,也能够战胜酷热,在火焰山这样的高温、低电压环境下快速制冷,并平稳运行。这种极端环境大大超越了常态,可见奥克斯空调的优异品质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经过了实际恶况的严格考验。

    品质再革命,一切市场行为都基于品质支撑

    奥克斯始终坚持“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 20年前曾获得首批出口免检。而在近几年绝对算得上是一个现象级品牌,不论是市场年轻化的理念提升,还是营销模式的变革颠覆,甚至是给用户“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都在行业引起极大地震动和影响。

    而这一系列的市场行为,都是基于奥克斯品质革命基础之上。这次“极地挑战”包括三大测试项目:高温测试、室内降温速度测试以及制冷效果测试,都是超越现行“国标”的范围,是以更高的标准来验证产品品质。

    奥克斯空调完成品质极限挑战  卓越品质赋能市场创新底气_4

    奥克斯研发技术人员在接受家电魂采访时明确表示,为了保证空调在极端环境下可靠运行,产品从几个方面都进行了提升,第一,采用高效换热技术,使得换热效率进一步提升;第二,采用基于仿生学的全新风道技术,扩压式设计,减少了在高温下的能力衰减;第三,采用自适应变频控制技术,实现更宽频运行。

    “好产品自动会跑路”,奥克斯以颠覆式创新的商业模式横扫市场,最终还是要回到产品力上,这是奥克斯推崇的“技术型销售”的典型特征。在极端条件下检验产品,用产品说话、让用户代言,这是奥克斯“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并贯穿奥克斯变革的始终。 

    当下家电市场已经今非昔比,一方面改革开放已经有40年的历史,人民群众对消费的需求在不断升级,已经从简单的“拥有”上升到“更好”的层面。这种消费升级正在倒逼企业为市场提供高品质产品,奥克斯将产品放到极端环境下验证品质,就是从供给侧来满足消费高品质,这与国家消费升级大政方针一脉相承。

    另一方面产业面临向智能化制造升级,奥克斯智能工厂已经于去年底正式投产,集智能化和自动化于一体,代表着中国制造2025高超制造水准。奥克斯空调出厂前更是要经历200多道检测工序、6000多小时恶况检测,也只有如此严苛的标准,才能保证产品经得起像吐鲁番这样的恶劣环境的挑战。

    正是因为抓住“品质”这个市场竞争的牛鼻子,奥克斯在空调行业这一轮产业升级中才能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不论是在立足解决用户需求痛点而打造空调精品上,还是在市场营销模式的创新变革上,都能够起到示范作用,成为2018年空调市场上最有活力的品牌。

    (文章来源:家电魂-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34764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