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减负丨11月1日起 陶卫类商品出口或将迎来大调整

    减负丨11月1日起 陶卫类商品出口或将迎来大调整

    2018-10-12 11:51: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孝顺就花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减负丨11月1日起 陶卫类商品出口或将迎来大调整

    因反倾销、贸易战及国际竞争环境不利而低迷许久的陶瓷砖出口,似乎马上要迎来利好。

    近日,包括****网、财政部网站、《****》等多次发文提及“降低部分商品最惠国税率”以及“上调出口退税率”。

    反倾销

    其中,“降低部分商品最惠国税率”的消息出自今年国庆节前夕***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的一则公告,称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

    ***息显示,本次降税商品主要涉及了包括石材、陶瓷、玻璃制品、非金属矿、无机化学品等在内的1585个税目,约占我国税目总数的19%,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为26%。

    随后的10月8日,***常务会议上再度传出消息,称从2018年11月1日起,按照结构调整原则,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

    9%,正是目前陶瓷砖出口的增值税退税率。

    记者通过多方渠道查询、并咨询了业内相关人士获悉,此次“降税”与“上调出口退税”的具体名单与调整细则目前暂未出台。

    但10月8日***常务会议内容中的一句“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令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没必要高兴太早”、“可能不会有陶瓷行业”、“估计不会给我们带来利好”……

    根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4月,我国共出口陶瓷砖1.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6%;出口额近9亿美元,减少1.9%。

    因反倾销、贸易战及国际竞争环境不利而低迷许久的陶瓷砖出口,能不能迎来利好?记者将持续关注!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24763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