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20位纺织人有了新称号 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名单揭晓

    20位纺织人有了新称号 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名单揭晓

    2018-10-12 10:49: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结实就蛋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位纺织人有了新称号 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名单揭晓

    10月10日,备受关注的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命名推介大会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选拔出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和创新能力的“中国纺织大工匠”,加快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纺织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纺织实体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张延恺,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刘宏伟,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党委副书记刘凤久,以及来自中纺政研会理事单位、各省市纺织行业协会(主管机构)、产业工会负责人,全国纺织企事业单位和资讯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杨纪朝主持

    中纺政研会制作的“中国纺织大工匠”视频宣传片,展示了20位获评“中国纺织大工匠”职工的绝招绝活和岗位风采,他们以顽强的毅力练就了岗位上的高超技艺,为广大纺织职工们树立了榜样。

    高勇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的决定,于燕等20位纺织职工荣膺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

    会上,杨冬旭代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发表讲话。他向第二批“中国纺织大工匠”表示祝贺,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纺织工匠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匠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培养工匠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广大纺织职工为实现纺织强国目标建功立业:一是充分发挥好工会“大学校”作用,把推动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作为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好工会“大舞台”作用,为职工提升技能素质、成长成才和建功立业搭建展示舞台。三是充分发挥工会“大家庭”的作用,竭诚为广大职工,特别是针对职工需求变化的新特点,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服务工作,让广大职工群众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三、整合各方资源,密切工作联系,在培养工匠人才工作中展现各级纺织工会新作为。

    “中国纺织大工匠”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孔祥光,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织车间主任蔡志忠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发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生产一线始终专注执着钻研生产技术、掌握绝招绝活本领的体会。

    高勇在大会讲话中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纺织作为一个古老的行业,有着优良的“工匠”传统,一代又一代的纺织人以工匠精神创造了中国纺织业的辉煌。”

    他表示,工匠精神是一种文化传统,也是一种意志品格,还是一种创新意识。这次会议命名的20位“中国纺织大工匠” 就是这种精神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他们的事迹、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职业生涯就是对“工匠精神”具体、生动和形象的诠释。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他强调,我国纺织行业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需要更好地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提供成长、成才、实现价值的发展空间。一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二要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新时代劳动者风采,持续强化劳动模范、“纺织工匠”等先进模范人物的时代性、感召力和影响力。三要把“工匠精神”植于心践于行。“工匠精神”的核心在于精益求精,容不得半点马虎。四要厚植工匠文化,用工匠精神凝聚价值观共识,让工匠成为职工偶像。

    “中国纺织大工匠”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于燕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孔祥光浙江凯喜雅国股份有限公司

    冯忠耀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

    冯建宏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朱长松临邑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刘冬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刘彤彤帛方纺织有限公司

    齐爱东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肖华 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

    何东升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何菲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张敬辉阜新福绵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苗晓光北京雪莲羊绒有限公司

    郑强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赵博山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郭超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曹春祥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

    舒畅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

    蔡志忠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滕官洋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全球纺织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24763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