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2018中国绿色工业涂料涂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8中国绿色工业涂料涂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8-10-11 09:44: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奈笑冰淇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中国绿色工业涂料涂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8年10月9日至10日,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绿色工业涂料涂装分会和华豹(天津)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中国绿色工业涂料涂装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

    论坛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打赢环保攻坚战”为指导,紧紧围绕“做大做强中国绿色工业涂料产业,加快实现工业制造绿色涂装”主题,通过政策解读、主旨演讲、高端对话、成果展示等形式,深入探讨了绿色工业涂料涂装在环境改善、中国标准、自主创新、军民融合、民族品牌、商业模式、合作共赢、产学研用等方面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研讨了工业制造绿色涂装在国家生态环境协同治理中的产业定位,形成了“贡献绿色涂料产业力量”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厘清了产业自主创新、材料先行、走中国标准的方法途径,对产业化、规模化的政策法规进行了阐释,坚定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行业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论坛重点探讨了绿色涂料要在科技含量、性能指标上不断提高以满足和覆盖极端要求下的特种装备涂装市场应用和军事应用等课题,来自铁总、中车、中集、风电、兵器等装备制造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围绕着高性能涂料在海洋、风电、航天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为未来绿色涂料涂装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女士莅临指导

    在国家环保政策大力推动下,众多中小涂料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谋转型、求发展,致力于水性工业涂料自主创新,在技术研发、原材料等方面已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水性涂料在性能质量、价格、品牌影响力诸多方面领先于国外品牌。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提升整个绿色涂料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刻不容缓,以超常的政策和手段实现绿色涂料涂装规模化产业化时不我待,绿色涂料涂装及其产业链企业更要加大研发力度和投入,要有吃苦、钻研的精神,努力研发生产出高性能涂料、环保涂料以及能够适应极端环境的特种涂料。要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服务,永远掌握主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绿色工业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张蛟表示,水性工业涂料涂装是快速兴起的不受外来技术和材料制约的环保产业,更是涂料涂装行业成千上万员工健康就业的民生大事,要通过国家政策和资金引导,建立产学研用综合促进机制,有规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绿色涂料涂装发展战略,大力引用新材料研发的高科技专业人才,实现绿色工业涂料涂装的变革,加快实现绿色转型。水性工业涂料的兴起是以众多中小涂料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谋转型、求壮大的自主创新之举。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注重创新研究,强化开放共享观念,挖掘科技创新潜力,推动绿色涂料涂装的管理现代化和专业化,开创涂料领域自主创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尽快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为国家环保生态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绿色工业涂料涂装分会理事长张蛟

    此次论坛,政府企业领导、专家学者、涂料生产企业、科研院所以及产业用户齐聚一堂,紧紧围绕环保生态刚性要求带来的新机遇,新材料、跨界新技术、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行业发展新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环保需求的绿色产品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达成了加快创建绿色工业涂料涂装民族品牌的共识。论坛搭建了一座融合专家学者、装备制造、涂料企业、科研院所紧密对接、共同进步的跨界创新信息平台,为绿色涂料产业链之间创造了合作共赢的机会,为行业整体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了绿色涂料涂装在新时代要求下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美丽中国的愿景一定可以早日实现。

    论坛同时成立了“绿色工业涂料涂装分会专家组”,首届专家组汇集了在水性工业涂料的研发、生产、应用、检测、标准及新材料方面具有一定造诣和影响力等多行业多领域的教授、学者、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初步形成人才聚集效应和品牌效应。为积极创建国家级绿色涂料科技创新中心,水性工业涂料作为绿色工业涂料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好更快的发展,构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技术创新平台。来自政府机关、科研院所、行业专家、装备制造和涂料涂装知名企业以及军方顾问、专家学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中外涂料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114761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