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厨电行业迎来“高品质”时代 集成灶成为代表性产品

    厨电行业迎来“高品质”时代 集成灶成为代表性产品

    2018-10-09 13:06: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疯狂踢白开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电行业迎来“高品质”时代 集成灶成为代表性产品

    2018上半年,厨电行业经历了一场始料未及的深度下滑,其中油烟机整体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了16.8%,燃气灶、消毒柜的零售额也都出现了负增长,且下降幅度基本都大于10%。在厨电市场整体疲软的情况下,集成灶品类却继续保持着30%的增速,线上市场更是实现倍增,令整个行业为之震惊。

    为何油烟机市场会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下滑?集成灶又凭什么能够逆势“上位”呢?

    消费结构升级推动厨电产业升级,油烟机产品逐渐被淘汰

    虽然从整个大环境来看,油烟机市场的下滑是受到了房地产住宅现房销售不理想的影响,但是从厨电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集成灶、洗碗机等新兴厨电产品将会取代传统厨电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引擎。

    集成灶品质

    集成灶PK油烟机在经过连续高速发展之后,如今的厨电行业已经进入了“低量增长和高品质需求”阶段。如果产品创新跟不上消费需求,跟不上产业技术升级,那么必然会被淘汰出局。这一点,我们从油烟机的发展历程就能看出,欧式机淘汰中式机,侧吸式油烟机淘汰顶吸式油烟机,未来侧吸式油烟机很有可能就会被集成灶给取代。

    高颜值、高性能产品走俏市场,集成灶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

    因为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大家对于厨电产品的选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观时尚、功能多样化、科技含量高的厨电产品深受市场青睐,而集成灶恰恰满足了消费者的这些心理预期。

    从产品结构上来看,集成灶拥有黄金控烟区,大幅提升吸油烟效果。传统油烟机采用的是吸顶式安装,油烟是朝上走的,尽管油烟机一直是“大吸力”的象征,但是实际排风量却受到房间气压、楼层位置、管道大小等诸多因素的干扰,且噪音大的问题也一直没有解决。

    厨电新品类

    集成灶采用侧吸下排设计

    相比之下,集成灶的侧吸下排式设计则化解了吸力与噪音之间的矛盾,一方面侧面的近距离吸油烟方式,让它拥有黄金控烟区,高效吸油烟的优势十分明显;另一方面,油烟朝下走的构造取消了头部的噪声源,加上静音风道的设计,顺利解决噪音问题。

    厨电市场竞争

    集成灶适合搭配不同橱柜

    从产品功能和外观上来看,集成灶兼具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基本功能,同时还将蒸箱、烤箱、洗碗机等功能融入进来,让用户有了更加多样的选择。集成灶的外型更具有科技感,时尚大方的设计可以任意搭配不同的橱柜,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个性化厨房装修的需求。尽管目前油烟机仍然占据了厨电市场的主导地位,但是油烟机的大幅下滑无疑也暴露了它的发展痛点。随着高颜值、高性能的产品走俏市场,相信集成灶作为高品质厨电的代表,必然会超越油烟机成为国民的首选厨电。这或许正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来源:集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094757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