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15批次家用电器抽检不合格 部分问题产品存触电风险

    15批次家用电器抽检不合格 部分问题产品存触电风险

    2018-10-09 10:06: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动人打玉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5批次家用电器抽检不合格 部分问题产品存触电风险

    日前,省***组织了对家用电器类商品的抽查检验。抽检结果显示,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接地措施等,半球、山水、雷凡等品牌因部分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据了解,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一方面表现在导线的横截面积偏低,不能满足载流能力的要求,在使用过程中极易过热,从而使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有发生触电及着火的危险。另一方面表现在插头尺寸,插头的尺寸标准有严格要求的,是使用性能的通用性要求,尺寸过大过小都会导致连接不合理,直接影响使用甚至带来安全隐患;接地措施不合格易引发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用电器时,购买前仔细查看标志和说明,不购买三无和标志不清、不全的产品。注意查看“CCC”标志,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符合国家强制认证要求,3C标志一般粘贴在产品机身上或印刷在产品铭牌上。

    消费者要在正规商场、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家用电器,应要求销售人员对电器产品进行试机,确信无质量问题方可购买。另外,一定要求商家开具发票并妥善保管,以便日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不合格商品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电饼铛 贺友 G-340 34cm

    电饭煲 半球 CFXB30

    电热水壶 半球 ZL-520A

    煮蛋器 山水 Y-ZDQ3

    电热水壶 雷凡 LF-8008

    电饭锅 半球 CF×B20-5M

    电热水壶 yezhicong MW-180C

    蒸煮杯(防干烧电热杯) 壮利 14-16cm ZLQCB-14

    电热杯 明合兴 A0012

    电热水壶 雷凡 LF-8008

    电热水壶 格莱博 EX-118-15

    电热水壶 yezhicong WJ-1520

    电饭锅 yezhicong CFXB30-A

    电热锅 美嘉奇 TLDG-210

    台扇 长城 FT-30

    生产者声明为仿冒产品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电热水壶 奥克斯 HX-A5083

    (文章来源:中国家装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094756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