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职业打假最近盯上家电企业官网

    职业打假最近盯上家电企业官网

    2018-10-08 10:18: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手链心灵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职业打假最近盯上家电企业官网

    看到这个消息,相信对于不少中小规模家电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必须要提前防微杜渐,检查自家的官网是不是存在一些漏洞和问题,避免被职业打假人盯上。

    在利益的驱使之下,今年以来,大量职业打假正在从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各个知名家电企业的官方网店产品和品牌宣传资料的打假,开始直接进入家电企业的官方网站,寻找涉及企业产品和品牌宣传中存在的夸大、虚假内容,收集证据后,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12315举报和投诉。

    日前从国内多家一二线家电企业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大量职业打假开始盯上家电企业的官网,通过专门的网络监测系统专门盯住家电企业官网上涉及“最”、“第一”、“国家级”等宣传信息,只要发现相关内容,就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的12315热线举报和投诉。

    相关企业人士告诉,当前职业打假人盯上的家电企业官网,的确存在一些国家广告法规定的一些“禁词”,面临着不严谨、不规范的地方,从而给了他们“可乘之机”。值得关注,这些职业打假人的目的,并不是帮助家电企业改进官网的宣传,而是借机谋利。

    了解到,这些职业打假人并非“单兵作战”,而是形成一个公司化全产业链做战的套路。首先,有专门的人,梳理需要关注的家电企业官方名单,基本上是行业排名前十强的企业,属于国内家电行业的一二线知名家电企业;其次,则是有人专门负责操作搜索软件,在家电企业官网的海量信息中,寻找涉嫌违规的内容;再者,由专门人还负责撰写举报材料,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这些职业打假人可是从来,不为名只为利。他们在往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之后,要么是要求有相关的举报奖金,要么是以这种方式威胁企业,希望企业花钱了事,让他们主动撤销投诉。说白了,他们在家电企业电商平台宣传规范化之后,开始转战市场,寻找新的谋利机会”,不少家电企业内部人士告诉,目前对于企业官方网站上的相关内容,市场监管部门基本上属“民不举官不究”,但是只要有人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就必须要查清楚。

    目前,不少家电企业,特别是大量一线家电大企业已经收到市场监管部门的立案调查通知,主要涉及对于家电企业官网上宣传的“第一”、“最”、“国家级”等宣传用词,提供相关的材料证明。一旦无法提供相关证据,将面临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或被迫向职业打假人妥协、达成利益共识,让他们主动撤销投诉。

    最后,也特别提醒,目前还没有被职业打假盯上的二三线家电企业,必须要提前对官网宣传的文字、图片内容进行自检。避免遭遇上述情况发生,减少不可避免的损失!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0847548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