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职业打假再次伸向中小家电企业 如何化解危机?

    职业打假再次伸向中小家电企业 如何化解危机?

    2018-10-08 10:03: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灯胆冷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职业打假再次伸向中小家电企业 如何化解危机?

    未出所料。此前,家电圈就公开提醒所有家电厂商,特别是那些一二线的大型家电企业,以及全国性、区域性的家电零售商,一定要检查自家的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避免出现类似“最佳、最好、最多”,以及“第一、首创、行业领先、国际领先”等涉嫌违返广告法用词的宣传图片、宣传稿件。

    未曾想到。在今年上半年,一些行业数一数二的家电巨头,比如海尔、海信、奥克斯等受到了来自“职业打假”团队以举报为名的涉嫌“敲诈”。他们通过盯住相关家电企业的官网,专门检查官网企业自身的宣传文章,宣传画面中,是否存在涉嫌违反“广告法”,然后向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开举报,从中谋利。

    最近,多位二三线家电厂商人士向家电圈反馈,这帮“职业打假”团队,再次盯着了行业的中小家电厂商们,公开向市场监管部门寄送“举报材料”,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市场监管部门“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对相关受到举报企业进行公开调查立案”;二是,如果市场监管部门对举报行业有奖励,请将奖励打入银行帐户;三是,如果企业对纠错行为有奖励,将让企业联系举报人。

    可以看出,这些“职业打假人”的手段很简单,就是专门查找家电厂商官网的相关宣传信息和内容,发现有可能违反广告法的,就进行截图、截屏;然后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寻求相关部门的举报奖励,或者企业的举报奖励。可以看出,这是“职业打假人”对于家电厂商全行业的公开“打假”并寻求奖励回报,因此所有家电厂商都不能掉以轻心,而是要积极应对。

    家电圈也建议,虽然目前这些职业打假人关注的只是企业官方网站,但是下一步,必然还会涉及官方微信与微博,所有厂家必须要主动检查相关平台的宣传内容,避免出现后续的遭遇“投诉举报”等情况,影响企业正常的市场经营行为。

    同时,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在官网的宣传稿件发布刊登中,要采取一分为二的策略:一是企业自身的内部动态、会议信息、产品信息等稿件,一定要避免采用“最、第一、行业首创”等可以存在争议的用词;二是官网的文章,尽量转载相关资讯媒体的公开报道企业的文章,不要官网刊登宣传软文,以转载第三方媒体报道文章,既客观也真实,还能避免被举报。

    职业打假再次伸向中小家电企业  如何化解危机?_1

    此外,对于当前的这些“职业打假人”诉求,家电厂商绝对不能轻易满足他们的举报奖励等要求,一定要积极应对。一方面,要主动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馈信息和证据,解释相关宣传的来源,提供相关的证据;另一方面,坚持不要主动联系举报人,给予他们一定的所谓奖励,从而助长他们的胃口和不良风气。

    都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所有家电企业和商家来说,接下来要尽快抽出专人,对官网、官微平台的宣传进行主动检查和筛选,提前将相关问题和隐患解决掉。同时,在日后的宣传过程中,对于可能存在违反广告法的内容,可以借助第三方资讯媒体的资讯报道名义说出来,这样也能避免直接自我宣传带来的隐患。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084754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