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看建博会 洞见门窗行业转型升级进行时

    看建博会 洞见门窗行业转型升级进行时

    2018-10-07 11:05: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顺利用香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看建博会 洞见门窗行业转型升级进行时

    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于7月11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41.6万平方米,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省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共有来自海内外179413名具有商业价值的专业观众入场参观,比上届增长17.76%。“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被行业广泛认可。

    通过本届展会,我们可以发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转型升级,门窗行业的现在进行时。

    广州建博会

    系统门窗是现代建筑门窗业发展至今的必然产物,真正的系统门窗,是一个性能系统的完美有机组合,是各环节性能的综合表现结果。系统门窗采用欧洲门窗标准,于90年代末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在中国门窗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和普及,不仅存在于建筑幕墙等工装领域,并已逐步渗入到终端领域,成为家装门窗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北会师,相互交融

    过去,门窗市场素有“南门北窗”的说法,这是一种以区域性市场需求为导向的门窗格局。气候及地理位置等因素,使得北方注重产品的高质量、规范化打造,而南方企业则更善于产品面向市场的渠道营销。

    2014年,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的需要,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开设系统门窗专馆。自2015年起,将“系统”列为展会门窗展区(C区)的主题。随着系统门窗行业的蓬勃发展,展会门窗展区的专业化程度也在稳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北方门窗企业选择“南下”参展,与南派门窗同台竞技,沟通交融。

    门窗趋势
    广州建博会

    系统门窗相较于传统门窗,具有稳定性好、灵活度高、软件配套支持和售后服务周期长等特点;而由于系统门窗在材料、技术、工艺和性能方面的高要求,则导致其价格往往并不低廉,传统门窗在家装市场上则更具优势。

    门窗趋势
    广州建博会

    南、北两派的门窗正步入相互交融、取长补短之过程,面对来自定制风潮的冲击,更多的系统门窗正在积极学习并拓展其渠道营销技能,传统门窗企业则苦练技术、提升产品品质。门窗行业南北交融、转型升级的大潮已经在中国建博会上初现端倪。

    跨界风潮下,挑战与机遇并存

    门窗行业跨界蔚然成风,在当下的大环境下,各大品牌纷纷在中国建博会这个竞技场上秀出了“跨界”的大戏。虽然整体家居概念的提出由来已久,然而在门窗企业进入跨界整合的过程中,却也面临着来自生产线、渠道端的不少挑战与问题。

    门窗趋势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健康已成为一种主流理念,绿色环保更成为一种时尚,可持续的绿色消费正在成为众多大家居建材产品发展的趋势,如何打造低碳环保产品将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及研究方向,此处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必将会成为门窗品牌的必争之地。

    广州建博会
    门窗趋势

    近几年,泛家居化的影响在不断扩大,门窗行业面临着剧烈的变革,各行业品牌同盟也并不鲜见。门窗企业“跨界”转型,不仅是为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保持其高速发展,更重要的是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家居解决方案,在“大家居”时代,实现真正的共赢。

    (来源:广州建博会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074754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