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环保督查推动中国涂料行业“共享”新革命!

    环保督查推动中国涂料行业“共享”新革命!

    2018-10-04 09:02: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音响忧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督查推动中国涂料行业“共享”新革命!

    国家政策变化推动“共享工厂、共享产业园、共享型平台”的发展,如今“共享”已经成为化工行业热词,越来越多转型难、产能低、技术弱的中小涂料企业积极尝试“共享”模式!

    近年来,一轮又一轮的环保督查浪潮席卷着化工行业,太多的中小微企业在环保压势下面临淘汰。随之而来的是化工上游掀起的原材料价格上涨的狂潮,让下游的企业在苦于绿色升级而忧虑徘徊的时刻,更要考虑价格压力下的生存法则。同时,更有国家出台各种VOC限制政策,迫使涂料企业进入转型发展的阶段。在这样的多重压力之下,越来越多的高排污、高耗能、高投入、低产出的企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节节退败,最终在无奈与无力中退出历史舞台。这一幕幕的企业“生死战”并非偶然事件,而是在化工领域常有发生,涂料行业也位列其中。

    当前,“****”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从广为熟知的“共享单车”到后期的“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似乎引领了经济圈领域的一种时尚,其低廉的使用成本也成为了被大家追逐的热点之一!哲学中讲到“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而所谓的“矛盾”也正是当前所遇到多重问题。正是在各个涂料企业急切的想要实现产业升级的时候,“****”概念的出现让焦虑的“涂料人”看到了一米阳光的希望。

    麦琪集团打造企业“拎包入驻”模式——共享工厂

    麦琪集团的“共享工厂”打造“拎包入住”的全方位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快捷孵化新产品;为入驻企业提供先进的涂料实验室和包装桶生产线,便于企业自主研发和品牌定制。同时,麦琪化工将提供宽敞、实用的办公场所和货通全国的便捷物流,让企业入驻后不会有“没场地”、“没物流”的后顾之忧。此外,“共享工厂”将采取集中采购、以量定价、严控成本、规模化生产、精细管理的生产管理模式,帮助入驻企业申领营业执照等。

    麦琪集团的“共享工厂”作为一个实体项目的存在,是实现化工资源优化配置的终极体现。高产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零风险的投入让面临生存困境的中小涂料企业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新曙光,这既是业内的福音,也是涂料行业的幸事。目前已经有天津和河北保定等地区的六家企业参与其中,共享固定投资、共享物流、共享生产、共享研发!

    美涂士科技园——共享产业园

    信息化技术的成熟,国家的政策支持,已然促使化工园区的综合管理快速的从被动式的服务向主动式监督方面发展。共享化工园属于专业化的,具有很强行业特性的园区,它是各类化工厂的聚集地,园区内企业或是互为上下游,形成了小型的化工生态圈,或是同类产业企业,做大区域性的规模化工产业。

    近日,美涂士集团计划在成都美涂士科技园建设“共享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共享产业园。美涂士方面介绍说,美涂士“共享产业园”分为三期建设完成:园区内一期项目已经建成,不仅拥有CNAS认证实验室,还拥有亚洲最先进的生产线,包括多条全自动化、智能化的涂料、油漆、树脂、真石漆、固化剂、防水涂料生产线。其中的自动化消防和喷淋系统、自动化污水和环保处理系统,将确保企业实现生产零风险,零隐患,质量零问题,安全零事故的四个“零”目标。

    吉力水性新材料“金色摇篮”——共享型平台

    吉力水性新材料联合涂料产业链上下游精英搭建的金色摇篮项目为涂料行业提供集成管理共享型平台。金色摇篮的核心就是建立有效的数据库信息系统和分配产业链的各项资源,达到双方效率最大化。特别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技术资源配置尤为重要。金色摇篮拥有一流实验室和先进的研发中心,为涂料企业提供开放式的技术服务与支持。涂料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下单,金色摇篮在接单以后将利用平台数据分析系统为中小涂料企业匹配优秀的研发团队和行业资源。而经过金色摇篮平台作出的资源整合和分配,这样的资源匹配将具有高强度定制化,个性化。

    金色摇篮项目平台提供的共享工厂服务是基于互联网平台将研发、生产等元素商品化,合理分配生产,有利于促使行业竞争转而为行业协作,同时也让涂料企业告别采购设备、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庞大成本,享受到分享经济带来的便利。

    总体来说,“共享”模式已经在涂料领域拉开了大幕,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越来越多的涂料知名企业愿意将品牌资源与行业共享,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为了渡过难关而转身加入这场“共享大军”中。这种模式也在行业资源集采分配和行业技术支持领域不断得到补充,在实现场地、设备共享的同时,技术、资源、市场也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和互动,从而推动行业产品升级、技术进步、市场完善!

    (文章来源:艾涂邦-百家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10044753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