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召开 开启整装产业发展元年

    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召开 开启整装产业发展元年

    2018-09-30 17:47: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百褶裙清秀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召开 开启整装产业发展元年

    继济南、成都、广州、杭州四地后,9月26日,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系列活动走入中国经济中心上海。本次峰会以“开启整装产业发展元年”为主题,由整装联盟创始人徐秀华、建材.采购师联合创始人邢**持,邀请房地产开发商、装饰企业、设计师等上下游企业代表,就设计如何为整装创造附加值,整装产业如何融合落地等话题展开探讨。

    建筑装饰行业

    整装

    建筑装饰行业

    高洪彦:整装产业是装饰行业的发展未来

    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在致辞中总结了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指出整装产业发展顺应了消费者一站式家装的需求,同时也是家装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他提出了整装产业发展的五点建议:1、希望企业能够意识到整装产业是装饰行业发展的必然阶段。2、家装企业能够结合行业资源进行整合。3、注重整装产业的知识产权问题。4、新时代要有新装饰新理念新格局来应对现代装饰。5、企业需要有工匠精神。

    整装

    林赛赛:软装行业需要相关标准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上海组委会常务副**林赛赛首先强调她非常推崇整装,同时结合了自己所做的工程项目案例,介绍了艾特奖的情况。

    她认为目前大的房地产商都在推出整装、精装的相关项目,同时她认为软装需要相关的行业标准以及专业人士,来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

    建筑装饰行业

    杜海东:搭建整装产业的平台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上海秘书长杜海东在致辞中谈到,自己跟家装企业、设计师接触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希望能够给客户提供很好的设计和服务,因此搭建这样一个沟通的平台,希望大家发表对于整装和家装的看法,也希望看到更多有创新的设计和作品。

    整装

    王宇峰:金螳螂住宅精装的四点科技创新

    金螳螂定制精装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宇峰在主题演讲中首先介绍了金螳螂定制精装的情况,定制精装是在金螳螂工装项目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开发出来的家装板块项目,目前主要运用在房地产的批量装修中,包括人才公寓、长租房等等。

    目前金螳螂的定制精装创新体现在四大信息平台,包括项目指挥中心、BI管理驾驶舱、ERP系统、鹰眼系统。第二个科技创新,就是趣+精装BIM云平台,将业主的图纸输入进来,30分钟内出3D效果图。第三个创新是趣+的虚拟售楼系统以及VR营销系统,为客户带来更直观的装修感受。

    建筑装饰行业

    丁建:规模化是沪佳装饰的整装战略

    上海沪佳装饰集团丁建首先详细介绍了沪佳装饰的情况,他谈到沪佳从营销能力、整体执行力、文化力、组织能力四个方面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丁建认为整装“一定要做规模”,做成系统集成商。同时还要注重人才的培养以及稳健的财务体系。用一句话总结沪佳装饰的整装战略,丁建认为“是深挖洞广积粮,做好革命根据地。”从定制开始做起,同时“做好上海这个根据地,不轻易跑出去。

    整装

    沈晖:优爱宝助力整装企业

    广东优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晖首先详细介绍了优爱宝贝壳粉的十大功能。最重要的就是净化甲醛和平衡调湿。同时列举了优爱宝所做的相关工程。包括像中洲、瑞和股份工程、金螳螂工程案例等。

    沈晖认为今年优爱宝的业务重点布局,华南、华东、京津冀等地区,明年计划在华东大发展。希望优爱宝能够助力整装企业共同发展,带给大家真正的好材料:绿色、健康、环保、安全。

    建筑装饰行业

    杨璐:整装要求对供应链的整合能力更高

    赛尔日盛营销总监杨璐认为用户希望拎包入住,对装企而言,意味着企业对供应链的整合能力更加高了。“你要做拎包入住,不仅仅想到硬装,还要讲到软装。所以整个的全屋定制的深度都从前端的设计、硬装再到质量监理,以及家居家电一揽子完成。”

    她谈到对于整装而言,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是唯一解决方案。赛尔日盛的PLM的管理研发系统和供应商的管理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

    整装

    圆桌论坛:如何打响整装产业发展的“第一枪”

    随后,在圆桌论坛上,参与嘉宾就如何打响整装产业发展的“第一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上海聚通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俭认为通过设计的引领研发,通过需求的开发,功能的开发,然后再进行产品的设计、整合,最终能够把客户的满意度提升,最终让客户的黏性越来越强。

    建筑装饰行业

    良工装饰集团总裁刘远文觉得整装需要解决两个痛点,一个是设计师不愿意推软装,一个是仓储物流和安装问题。

    整装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装饰工程部主任刘广贵认为整装最大的痛点是软装,同时认为整装公司将来的发展就是一种个性化的整装公司。

    建筑装饰行业

    朱小斌:整装入口-空间设计

    资深深化设计师朱小斌在谈到“全屋整装时代下设计师的价值何在?”时,首先举了照相机演变的例子,认为每个行业都存在专业、便利和成本三大问题。家装行业也同样如此。朱小斌认为全屋精装是房地产商提出的,全屋整装更多的是装修公司提出来的,他进一步认为“全屋定制,未来是设计师再加上全屋整装,规模化生产、柔性生产链等等来做这个整合。”因此,需要设计师全参与。

    具体而言,设计师需要参与到“利益、布局、榜样、创新、评估、优化、整合和传播”八件事中。因此,设计师有三个重要的角色:推销员、创新和产品经理。他认为培养设计师具备以上能力以及发挥这三个重要的角色需要设计师不断学习,这也是“设计得到”提供的系列培训服务项目。他期待更多的设计师参与到其中。

    整装

    刘微:三维家VR云设计系统无限赋能全屋整装

    三维家上海分公司零售总监刘微在《三维家VR云设计系统无限赋能全屋整装》的主题演讲中,提到了目前三维家提供了一个整体链接的平台,做到了家装真正的全面化。“整个的软件系统里面,涵盖了主材、施工、家具软装以及全屋定制。”同时这个系统还能够对数据进行分析,包括人脸识别等等。在智慧门店的运用中,还可以语音智能,展示所有的楼盘信息。

    与此同时,三维家还能够实现供应链的整合以及云装企的价值。

    建筑装饰行业

    咏慧:****下的智能软装5.0

    欧工董秘认为把每一款软装产品做成模型,可以现场使用,也为设计师解决了难题。另外,欧工还提供了一系列的营销工具,包括设计软件以及告诉装企如何做软装,快速提高客单价。

    建筑装饰行业

    蒋戈洋:专注定制化精装

     瑞和家常务副总裁蒋戈洋指出目前瑞和家专注做定制化精装,也叫“批量精装的定制化”。包括B2B,公对公,做酒店、住宅、综合体,以项目为主体的做工装; B2C的业主,专门做软装和B2B2C主要是为定向楼盘做定制化精装服务三种模式。

    蒋戈洋认为要做好定制化精装需要走三条路径:坚定走定向楼盘;坚定走产品化道路;讲究客户体验。

    建筑装饰行业

    圆桌论坛:建筑、室内设计元素如何融入整装产业发展

    在《建筑、室内设计元素如何融入整装产业发展》圆桌论坛中,上海国际设计师平台SIDP创始人吴曼伦认为需要整合设计,平台与平台之间的整合,产品与产品之间的整合。

    整装

    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委秘书长、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委秘书长王勇认为做好整装,不仅要整合资源,还要整合供应链,同时还需要整合交付能力。

    建筑装饰行业

     《华东家具》总编辑朱奕达认为整装发展的过程中,需要灵活的合作模式、价格体系以及其他机制。同时,他希望企业能够关注中小型家具企业,与他们共同发展。

    整装

     DA国际软装学院院长Tony 张认为设计作为消化的一个端口,需要企业花更多的精力在人才的培养上面。

    建筑装饰行业

    (文章来源:家居要闻-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304752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