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重型木结构前景无限,专家告诉你如何节约成本

    重型木结构前景无限,专家告诉你如何节约成本

    2018-09-30 10:50: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睛大保卫服饰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重型木结构前景无限,专家告诉你如何节约成本

    多高层重型木结构建筑(Mass Timber Structure)在加拿大和欧洲已经被证明是一种可靠安全且环保的建筑形式,它在美国现在也越来越受到欢迎。尽管2015年美国的IBC(International Building Code国际建筑规范)对重型木结构建筑实施了高度限制,但在诸如科罗拉多州等一些地方还是可以看到许多大规模木材项目的规划和落地。随着围绕重型木结构的耐火性的不断创新和研究,这些高度限制最终将会被突破,并引导重型木结构进入一个巨大的增长潜力市场。

    从2014年起的北美第一栋重型木结构高层建筑--8层楼高的办公大楼木材创新和设计中心(WIDC)开始,多层重型木结构建筑就展示了其无限的潜力。

    重型木结构前景无限,专家告诉你如何节约成本_1

    重型木结构前景无限,专家告诉你如何节约成本_2

    图:WIDC大楼,北美第一幢重型多层木结构大楼

    2014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校园劳雷尔村(Laurel Village)大楼,是该洲第一个利用CLT材料建造的重型木结构项目。

    重型木结构前景无限,专家告诉你如何节约成本_3

    可能还是有许多人认为,与传统的混凝土或钢结构相比,重型木结构造价会高出许多。但其实这种误解来源于许多项目没有很好的提升设计效率和精简生产流程,以及对预制和施工过程的有效管理。还有几点是重型木结构工程中需要额外注意的:

    结构布局 

    结构设计是重型木结构最重要成本驱动因素。间距越大,胶合木梁越深,CLT面板越厚。所以如何合理设计建筑单元跨度和间距对成本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传统的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空间网格布局方法并不适合重型木结构项目。

    可重复的设计 

    任何可复制的CLT面板规格,统一尺寸的柱构件和使用常见连接件等设计,都将降低部件预制和组件安装的成本。与任何替代结构相比,利用重型木结构可以显著节约现场施工时间成本。

    生产计划 

    按照CLT板材安装的顺序来规划生产和运输进度并确保及时将产品交付到现场。如果没有这种前期规划,在安装之前则需要一个巨大的仓储区域来对CLT面板进行分级和分类,从而延长了安装时间。

    湿度控制 

    木材对一段时间内湿度变化很敏感。这在干燥气候中尤其重要。在施工期间持续监控湿度,保护木材免受降雨和积雪的影响。良好的建筑物的排水和防潮设计也能确保木材在建筑物完工后仍能够持续的排出湿气。

    保护 

    在施工过程中,木材表面可能会因沉淀或与金属连接处的“锈蚀”而变脏。在运输过程中和整个施工过程中要小心保护木质构件,在所有钢筋连接处提供保护涂层或底漆,并在所有木材产品上涂上保护性密封剂。

    (文章来源:加拿大木业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304751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木业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