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新物种“京品家电”勇闯寒冬市场无人区

    新物种“京品家电”勇闯寒冬市场无人区

    2018-09-28 09:50: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鲜花漂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物种“京品家电”勇闯寒冬市场无人区

    “搞不懂消费者究竟要什么,想不出什么好招能让他们再次进入卖场……”,在家电行业中,不少市场一线人员都找不着北。人和零售渠道之间,缺乏的也许只是一个“合心意”产品,合心意的功能、合心意的性价比、合心意的品质、合心意的购买体验……

    自带AI算法、海量消费大数据研发、联手家电品牌商……全新的商品种类“京品家电”日前甫一出世,随即引发业内热议,甚至不乏质疑:面对市道的低迷,从来没有企业进行类似的尝试,京品家电新物种的出现,能否搅动一江春水,突破消费市场创新的“无人区”,从而刺激家电消费的触底反弹、强劲回暖?

    市场竞争白热化,企业发展回归“原点冲击”

    家电圈了解到,“京品家电”是京东联手各大家电品牌商,依据海量消费大数据深度研发定制的高品质独家产品,旨在让消费者用最经济的价格、最省时的精力,买到最优质的商品。换句话说,这是家电全新的商业物种,更是家电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新产物。

    不管是今年的AWE,还是各大品牌的专场发布会,我们都看到众多围绕智能化而创新的家电新品,甚至是行业新品类。从洗碗机到洗干一体机,从微蒸烤一体机到果蔬净化机。但是,“京品家电”具有补充与补强的意义,其市场影响截然不同。

    对于市场来说,“京品家电”融合AI算法和大数据,可以做到“想用户所想”,实现精准需求匹配,是合心换新。对于品牌商来说,“京品家电”是同心系统的产物,集成了品牌方和京东的所有优势资源,实现了数据的逆向应用,因需定产,是提质增效。

    家电圈通过长期路跑家电产业的发展变革后发现,如今家电竞争已经迈入3.0时代。从1.0的跟随与大规模制造,到2.0的跨界与智能化创新,到3.0的匹配型的大规模定制。3.0时代的特点是,用户不仅仅把家电作为一个使用工具,而是生活方式与人设匹配的象征。所以这要求无论是制造商,还是零售商都必须回归原点,回归产品力,向服务商转化,这是时代的要求和呼唤。

    用数据赋能产业新动能,作为互联网时代家电零售的主导者,京东自下而上,主动作为,倒逼并推动家电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如今正悄然引领家电产业竞争重新回归到产品这个新原点上。

    新物种“京品家电”勇闯寒冬市场无人区_1

    对于家电产业上下游各环节来说,京东此举既是动力,亦是压力。没有及时切换到产品竞争力创新这一车道上的家电品牌商,也许很快会被市场无情驱逐,面临被“下车”的危险。同样,对于行业新趋势、新现象还在观望,甚至持怀疑态度的家电品牌商,也需要刷新认知,加快步伐,才能“以快制敌”赢得先机。

    梳理当前家电市场所面临的一系列困局,可以发现:虽然最近几年来大量家电厂商都叫嚣着要从价格战转战价值战,都希望从一线市场的买赠促销、导购推销走向场景体验、服务营销,但是更多的企业转型还停留在口头阶段,缺乏实质性的行动和布局。此次,京东家电率先站在产业链最末端,以京品家电的商业新物种向整个产业发起一场“临门一脚”的系统变革,无疑将带动家电制造商、品牌商、服务商,甚至零售商的连续反应,加速产业变革。

    让家电活起来,市场回暖未来可期

    不管是货卖不动了,还是搞不懂消费者要什么,无可置疑的是,当前家电产业陷入了一轮发展的低迷期和调整期。如何进一步激活市场和消费,提升市场的活力?这是最近几年来,所有家电厂商都在寻找的答案,却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

    事实上,解决需求是促成消费购买的根本动力。“京品家电”是家电产业第一次,也是京东家电的第一次,其价值和意义不只是简单的零售商和制造商牵头把“大数据定制”这一全新商品种类全面推向市场,通过对于消费者家电购买喜好、页面浏览、停留时间、购买记录等信息进行抓取、海量数据的分析,率先通过产品的用户化定制,真正解决用户的根本性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京东通过与上游品牌商的合作,这种将“人、货、场”实现全面有效的触达,不仅是家电产业史无前例的进步,更是新消费时代的必经之路。当前,整个家电产业已经走到了发展与转型的新十字路口,如何真正打通企业的科技产品、用户的场景需求,京东等零售商扮演着纽带和桥梁作用。某种意义上说,家电市场不缺产品,缺的正是合心意的精品。而京品家电正是解决如何持续产出“用户合心意精品”的体系和平台。这也是区隔传统家电零售商的重要手段。

    对于消费群体来说,未来精明、理性消费者将是主流,对于自己要什么很清楚。因此,为用户提供海量选择并非明智之举,降低选择成本,降低决策成本才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效率的追求。也许,未来像“京品家电”这样紧贴消费者需求的深度定制产品,将会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吸引更多的家电品牌商,以及家电零售商全面参与进来,最终消费者买到的都将是企业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

    对于商业模式创新来说,短供应链、聚焦SKU更容易提高经营效率,而向效率要效益已经成为最近几年来所有家电厂商的共识。不管对于线上电商网店、还是线下实体店,亦或线上线下巨无霸,如今都进入了以效率和服务取胜的阶段,用数据赋能零售环节,能有效引导销售的达成;而用服务提升产品的增值体验感,则能快速增强企业的差异化经营优势。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284745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