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酷家乐董事长访问IMOS总部 携手推动工业4.0智能制造

    酷家乐董事长访问IMOS总部 携手推动工业4.0智能制造

    2018-09-20 17:08: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糖豆和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酷家乐董事长访问IMOS总部 携手推动工业4.0智能制造

    近日,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全屋定制副总裁吴锴亮受IMOS总裁Frank Prekwinkel邀请,远赴德国总部参观交流。双方就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化合作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共识。

    酷家乐

    在今年的6月27日,IMOS总裁FrankPrekwinkel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由酷家乐和金田豪迈组办的第三届国际家居互联网领袖峰会。

    工业4.0

    IMOS总裁Frank Prekwinkel中国科技企业和德国科技企业紧密链接的背后,是基于双方正在建立的产业协作。

    一,酷家乐和IMOS的共同梦想:实现工业4.0智能制造

    提到设计和拆单软件,很多家居生产企业思维还局限在传统的CAD软件,结合手动设备生产。

    而一些家居行业领军企业,如欧派,志邦,诗尼曼,博洛尼等早已淘汰了这种传统方法,借鉴了欧美先进的生产加工模式和流程,采用自动化数控生产设备和自动化软件结合的方式,轰轰烈烈的占领了国内市场可观的市场份额。

    而酷家乐就是这一先进模式的践行和改良者,立足于全球工业4.0的背景,推动国内的定制产业向自动化进步。

    酷家乐专注做家居云设计软件平台,创始团队来自于英伟达、谷歌、亚马逊等顶尖互联网公司。公司在图形处理、分布式计算、虚拟现实等领域有深厚技术背景,目前在大家居市场拥有超过70%的市场份额,2018年3月获得1亿美元的D轮融资。

    酷家乐

    和酷家乐深度协作的 IMOS(又名 WCC)是一款全球顶尖的生产制造软件,在欧洲超过50%的家具由IMOS的核心技术生产出来的,甚至一些客户为保时捷提供家具,目前在全球有超过万家的合作企业。

    金田豪迈是一家港德合资的木业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负责IMOS(WCC)在中国的销售与服务。

    工业4.0

    两家代表的是前后端最技术驱动的企业,能够形成深度协同合作的背后,是因为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打通AI设计到无人工厂,实现全球工业4.0智能制造。

    但从AI设计到无人工厂,实现工业4.0智能制造,国内的定制企业还面临诸多的难题需要突破。

    一方面是企业经营本身需要去突破,另外一方面就需要集合更强大的技术力量,助力企业在渠道,品类及生产上形成突破。

    二:以酷家乐为代表的“家居云设计平台”如何帮助定制企业突破的呢?

    1,在门店经营上

    当下定制门店的生存压力大,品牌竞争激烈,只有提升门店终端的经营效率,门店才有可能生存下去,然后逐步做大做强。

    在提升终端门店的经营效率上,酷家乐通过独创ExaCloud云渲染技术研发了3D云设计软件。

    定制设计师借助酷家乐的云设计工具,10秒就能生成效果图,5分钟生成家居设计方案,让客户首次进店就能看到设计方案,身临其境的全景体验模式,帮助定制门店提升自然客流的转化率和客单价。

    同时由于设计的门槛降低了,定制门店原本培养定制设计师需要6-12个月的周期。在酷家乐的帮助下可以压缩到20天,大大提升了设计师的培养速度。

    2,在下单生产上

    除了专注核心的3D云设计软件外,酷家乐采取开放合作的生态思维。

    在硬件,软件以及人才生态上积极与产业上下游的专业团队形成深度协作,开放数据,资源和经营成果,帮助定制企业实现真正的工业4.0智能制造。

    开放生态模式下的酷家乐,定制门店做出来的方案一键导出施工图,就能直接用于生产对接。

    工厂不需要像过去那样再配置几十上百个拆单师傅,只需要安排少量的人员处理异型等问题,即可实现自动化生产。

    由于在门店经营和下单生产上能够真正帮助到定制企业,酷家乐深受市场好评。至今为止,已服务于美克美家、欧派家居、 志邦橱柜、顾家家居 、博洛尼等12000家品牌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70%。

    三:以IMOS为代表的拆单软件如何帮助定制企业突破?

    IMOS关注的是定制家具产品从设计到生产的整个闭环。IMOS通过打造自己的核心: IMOS Engine,它有不同的功能去满足整个数据链的价值,实现设计和生产的打通。通过这个核心,IMOS协助全屋定制企业去生产它的产品。

    酷家乐

    当定制设计师对详细工艺没有考虑周全的时候,IMOS能够透过一个核心的算法把其中错误的环节进行修正,确保生产出来的产品跟设计师设计出来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比如设计师设计的时候关注门板的颜色,但是没有关注的是这个门板会怎么影响整个柜体的结构,这个工作IMOS可以解决。

    酷家乐将方案导出的图纸、生产所需要的清单传输给IMOS,IMOS会解析不同五金、不同配置等存在的可能性,一旦发现方案中存在错误的设置,便会立即完成上述修正,随后进入到产品生产阶段。

    通过IMOS的自动拆单能力,工厂提升了拆单的精准度,同时减少了拆单的繁琐流程,优化了经营成本。IMOS强大的数据体系,覆盖无人工厂生产线所需要的核心数据,使企业具备未来生产线升级天然的软件能力。

    酷家乐和IMOS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就像公司的两个亲密合作伙伴,一个负责平台对接和生态建设,一个负责精细化运营。双方深度协同助力定制企业打通AI设计到无人工厂,实现全球工业4.0智能制造。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204736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