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质检 | 宜昌市***抽检板材5批次不合格

    质检 | 宜昌市***抽检板材5批次不合格

    2018-09-20 16:18: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鲤鱼保卫时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质检 | 宜昌市***抽检板材5批次不合格

    9月18日,宜昌市***官网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建材类商品质量抽检情况。为了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依据点单式抽检问卷数据统计和2018年3季度消费者投诉的商品种类分析,2018年7月至9月,市***在猇亭区、高新区、伍家岗区、点军区、西陵区开展流通领域建材类商品“靶向式”抽查检验。

    本次商品质量监测中板材共计有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芯条宽厚比、弹性模量、静曲强度。甲醛是一种化学气体,空气中含量达一定浓度,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它主要应用于复合材料的制造过程,起粘合作用。含在建材中的甲醛不会立即挥发掉,而是因不同的温湿条件缓慢地挥发,挥发时间长达十年以上。

    长期居住在甲醛浓度超标的环境,甲醛就会对人的眼、鼻、呼吸系统造成明显伤害或使人患皮肤病。动物实验结果还显示,甲醛释放量超标还会导致鼻癌及呼吸系统癌变。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企业为了增加利润,使用了质量不合格的胶黏剂,致使甲醛释放量超标;二是企业选用质量差、成本低的木质原料生产人造板,为了提高人造板的物理性能,大量的使用胶黏剂使得甲醛释放量超标。

    芯条宽厚比为芯条宽度和厚度的比值。产品尺寸不合格在使用中会影响装修的整体效果,不合格其主要原因是企业质量控制不严,造成尺寸偏差超过标准要求,同时也是企业偷工减料的一种表现。

    静曲强度和弹性模量反映了人造板产品承载受力和抵抗受力变形的能力,这两项指标不合格说明产品的力学强度较差。握螺钉力反映了人造板产品的加工使用性能,该项不合格将使人造板制品在使用中出现结构松脱等现象。吸水厚度膨胀率反映了人造板产品抵抗受潮变形的能力,该项不合格将使人造板制品在使用中出现受潮变形甚至松脱等现象。

    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有的企业生产工艺不稳定,热压工艺不合理,使用胶粘剂不当,产品密度偏小,缺乏生产技术经验;有的企业原料质量差,防水剂添加不当,管理不严,对产品质量不够重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资讯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204736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