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共享单车陷困境 | 每年不到100元的共享空调要火了

    共享单车陷困境 | 每年不到100元的共享空调要火了

    2018-09-20 15:07: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睛乐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共享单车陷困境 | 每年不到100元的共享空调要火了

    大家知道“****”这个词,基本都是从共享单车开始的。在经过短暂火爆之后的共享单车行业已经陷入困境,而每年仅需花费100元的共享空调市场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共享单车陷困境 | 每年不到100元的共享空调要火了_1

    缺乏行业巨头参与的共享空调难成气候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应运而生,在资本催动下开始一路狂奔,野蛮生长。不过,共享单车企业缺乏有效的盈利模式,普遍巨额亏损,违规骑行、乱停乱放的现象还造成巨大的社会资源浪费,导致一大批共享单车平台倒闭、跑路。

    继共享单车之后,涌现出的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新兴产品,均由于无法盈利而苦苦支撑,举步维艰。

    紧接着,嗅到****商机的传统家电企业,在与互联网经济融合进程中,催生出“共享空调”这一新物种。

    但是共享空调市场始终缺乏有序的标准体系,诚信体系及产品质量的不足,制约着共享空调发展。例如,在产品端,用户担心使用的是二手空调,质量没法保证;在服务端,线下排队签约租赁手续过于繁琐;在模式方面,现有的共享空调租赁商缺少运营、资金、服务信用机制。这使得共享空调行业始终不温不火,用户参与度比较低,呈现出“热而不旺”的局面。

    缺乏行业巨头积极参与的共享空调,自然难成气候。

    作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的海尔,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让更多的用户在可持续、良性的健康循环模式下使用空调,并且按照使用价值付费。所以,在****领域,海尔空调以智慧校园为切入,推出智慧校园空调租赁解决方案,布局共享空调。

    2018年4月,海尔发布全球首台NB-IoT物联自清洁空调,并借助目前行业唯一的“智能硬件+系统软件+商业模式+生态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海享租”,第一个切入智慧校园共享空调这一空白领域,以“智慧校园空调租赁解决方案”推进我国智慧校园发展。

    解决共享空调行业痛点,海尔携资源方建立完整生态服务链

    To C(个人消费者)的租赁一定会成为趋势,在万物可租的大潮下,空调业拉开了租赁、共享时代。在校园市场、板房市场、公寓市场、家庭市场,海尔都要让共享模式走进去,让用户更便捷更无忧的获取空调的服务。

    在低调探索共享空调运营模式一段时间之后,为了解决共享空调“用户体验差、缺乏有效生态模式”等行业痛点,在2018年9月13日,海尔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共享家电生态联盟成员,在上海共同发布了物联网时代首个共享空调标准。

    共享空调标准基于物联网的共享空气系统总体技术要求,适用于共享空调等空气设备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运营过程,标准规范了共享空调用户侧、平台侧、设备侧、网络侧等四部分的功能、性能和信息安全要求。

    海尔在共享空调领域的探索实践并非随波逐流之举,因为海尔提供的不单单是用户需要的空调,更包括共享空调生态链下各个资源方所需的平台服务和解决方案。

    高校、公寓、家庭、板房等市场对共享空调的需求量最大,也是海尔重点开拓的。

    海尔共享空调首先从高校学生社群切入,推出智慧校园租赁解决方案。学校有“智慧校园”的需求,而学生公寓智能化是“智慧校园”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但是由于大批量购置家用空调一次性投入较高,又存在安装、维修、管理、回收、业务运营等诸多难点,在加上传统空调租赁公司又不能提供共享空调的完整解决方案,高校共享空调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

    海尔推出的智慧校园空调租赁解决方案以租空调代替买空调,解决了学校的上述痛点,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海享租”是海尔空调旗下的互联网家电共享平台,在该平台的硬件方面,海尔使用的是独家专利技术的自清洁空调。以上海理工大学为例,在新生开学前,该学校为新老生宿舍配置了海尔NB-IoT物联自清洁共享空调。上海理工大学校园大使大三学生王兴福分享体验时表示,海尔共享空调通电即可连网,绑定非常简单。而且,自清洁功能也满足了宿舍空气干净的需求。  

      共享单车陷困境 | 每年不到100元的共享空调要火了_2

    据了解,在软件方面,海尔打造全流程、可视化的海享租线上平台。学校方便在线监管和集中控制;运营商可以线上处理订单、管理设备;学生也能在线办理租、续、退、修等业务。在生态资源方面,海尔海享汇共享家电生态联盟引入8大类300多家第三方资源,如资金平台、高校服务平台等,建立完整生态服务链。

    循环经济有一个特点,就是以最低的成本以及最低的消耗提高产品的使用周期,也能提高使用效率,海尔共享空调就带来了明显的“降本增效”。以上海理工大学的4人间的学生宿舍为例,学生使用海尔共享空调4年时间,总共是1500块,平摊下来,每个人平均一年都不到100元。据悉,截至目前,海尔共享空调已覆盖中国矿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宜宾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

    发布首个共享空调标准的海尔,正在搭建共享家电生态联盟,携手各个合作方一起在平台上共赢,让新能力、新场景、新共享、新生态形成新联盟,实现共赢局面。

    中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正处于起步阶段,部分细分行业和市场领域正在步入成长期,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发展理念,在细分领域迅速拓展市场。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204736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