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科居叶润露:木门同行们要重视新材料的应用

    科居叶润露:木门同行们要重视新材料的应用

    2018-09-18 16:10: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多情向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科居叶润露:木门同行们要重视新材料的应用

    步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在由以往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实业的支撑,需要匠心的打磨。木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上下游产业链的优质供应商。那些坚守实业,保持匠心的供应商企业,是助推木门行业发展腾飞的关键元素。

    8月开始,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发起了“坚守实业,坚守木门”的系列大型活动,联合搜门网共同致敬那些坚守实业的木门产业链伙伴。以“门中求存,技术无界”为主题的联盟供应商大型走访活动,是联盟服务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集结产业链优质资源,共同推动行业技术升级,以技术创新之力,帮助木门企业在困境中寻找品牌发展和业绩增长的新方向。深度挖掘优秀供应商在创新发展下探索的经营模式,展现优质供应商对木门行业升级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今天,我们共同走进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副会长单位科居,挖掘品牌背后不为人知的创业故事。

    木门行业

    科居是一家新材料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单位。其产品木塑复合材料不但最大程度保留了木材的外观,还具备了防水、防霉、无醛环保、B1级防火、易加工等诸多优点。在环保日趋严峻形势下,科居新材料越来越受到下游和市场欢迎。

    8月下旬,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工作人员和搜门网记者走进科居,专访了科居董事长叶润露。

    家居行业

    科居集团董事长叶润露

    超前意识,创建环保新材料公司科居

    叶润露1996年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科学技术与工程专业。在国外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回到国内,曾先后在地板和木门行业工作。

    2005年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叶润露接触到了木塑复合材料。当时,大量建材行业的产品,包括密度板、多层板都是采用传统的木材类进行产品加工,虽然市场环境、消费者和从业者有绿色环保的意识,但对绿色新型材料和环保材料的应用意识和理念还普遍不够。相关专业出身的叶润露马上意识到,因为环保问题,中国的绿色建材未来必然会得到支持和发展。于是,2006年叶润露创建了科居,开始专注于木塑复合材料这个绿色环保材料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企业的成功背后,都会有鲜为人知的故事触碰读者的泪点。当记者探问叶润露创业过程中的难忘经历时,他说,难忘的经历肯定很多。创业中间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包括产品上的、市场上的,资金上的,人员人才上的,各种困难都会遇到。

    资金困难是初创企业最容易遇到的问题,科居也不例外。2007年春节的时候,科居账面资金没有了,但马上面临着工人的工资发放,只好去找朋友借。“因为当时企业效益不是很好,这时候伸出援手的人就不多。我就感受到了中国的一句古话,‘锦上添花的人很多,雪中送炭的人很少’。”四处碰壁,又不得不坚持……没办法,企业要运转下去,不愿求人也得到处去借。最后,叶润露总算在一个朋友那里以3分利息借到了几十万,算是过了这一关。

    12年,从把木塑材料推广给木门行业的配套应用,到给衣柜行业的配套应用,到绿色室内装饰材料、大型地产公司、精装修的配套应用……经过不懈努力,科居木塑复合材料在国内国外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科居木塑材料是与其他19种材料混炼而成,不仅外观上几乎保持了木材的原貌且不发霉,还具有防水、防火、防虫蛀、防腐、抗菌、耐寒耐热防老化、可清洗、不开裂特性,隔音性能也极为优异,非常适于家居使用。

    而从工厂加工角度,它又具有可钉(握钉力强)、可锯、可刨、可钻的易于加工、易于后处理特性,异型加工也非常方便,可突破刀具限制,通过设备挤出成型,便于加工复杂异型线条、异形部件、异形链接件等异型的特点。

    目前,科居木塑材料在室内装饰行业的应用和产品已经有1000多种,整个营销量达3个多亿。

    木门行业

    搜门网走访科居,与科居董事长叶润露(右)探讨行业发展

    初心不改,言而有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据叶润露介绍,科居从创办之初到现在这12年,每一年都是在稳步增长,最低的增长速度也达到20%以上,最高时接近200%。2018年,虽然一些同行或相关联的上下**业说市场情况不是很景气,但科居上半年的整个业绩完成情况表现良好,整个销售增幅超过了30%。

    提到科居十几年来发展壮大的关键点,叶润露表示,这还要归功于科居的创办初心。

    “创业之初,我们定位的目标叫“科学环保装饰材料的推广应用,促进人类绿色居住”。做真正环保的绿色建材产品,是我们的始终追求,我们也一直在坚持这样的一个真环保真品质的理念,推动企业的发展。我们企业有个口号——“不要让中国制造烂在我们科居人手里”,这是我们科居对产品的最底线的要求。对外服务上,我们也有个口号:“一旦承诺,必保兑现”,这是我们科居的做事准则。我们也是一直用这种坚守、坚持和专业、专注来对待自己的产品和企业发展。我认为这些才是我们科居真正的核心的灵魂。”叶润露说,科居坚持在做的是防水防霉、无醛环保、B1级防火的系列装饰用家居产品,未来,除了坚持做好自己新材料的配套供应商新材料的研发和ODM渠道的业务,科居会考虑着重打造属于科居的全系的绿色环保产品。在防水、防霉、无醛环保、阻燃的性能基础上,继续深化全系的室内装饰材料的产品,包括科居的墙面产品,科居的防水门、防水地板、防水柜等整装全线产品。

    家居行业

    木门发展临界点,新材料应用是关键

    木门和家居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站在新材料领域专家及供应商角度,叶润露对木门行业有自己的认识和见解。“木门行业现在到了发展的一个临界点。现在所有的建材行业的产品具备了一个基本特点,装饰装修风格一体化的来势比较迅猛,所有的单品类的产品,在整个装饰装修中想独立存在的话,难度越来越大。所以木门行业要积极地向关联性的产品进行深度思考,让木门单品在整个家装一体化、风格一体化的前提下发展。发展中,多吸收不同的新型材料,跟传统木门工艺、木门产品进行结合。很多新型的材料,除具备防水、防霉及各种绿色环保性能以外,在结构性上、加工性上和整体的配套性上,会不同于传统的加工方式得来的结果。”

    采访最后,叶润露希望木门行业要重视新材料在木门中的应用,“要突破整个木门的传统工艺,让木门更多更好地融入到家装、整装全系列大家庭里来。”

    木门行业

    结语

    新材料应用肯定是有广阔前景的。无论从环保、节约能源角度,还是从其优异特性角度,都是如此。不过,国内对新材料的应用尚不够普及。新材料企业应该在研发、推广上更更大的功夫,木门及家居企业也可以考虑根据自身实际,加大新材料的应用,利国利民利己。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1847316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