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浅析家电消费淡旺季演变

    浅析家电消费淡旺季演变

    2018-09-12 15:17: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简单与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浅析家电消费淡旺季演变

    根据中怡康对家电整体市场推总的数据,我们来观察家电消费市场月度波动的历史演变。由于春节的影响,2月的销售低谷是历年共同的特征,所以不再单独论述,下文主要分析其他月份的波动情况。

    图中可见,2010年时,五月、十月的销售高峰非常明显,而波谷为四月、十一月。五一、国庆这两个节日,是线下市场一直以来的客流高峰,家电企业在两大节日内集中投入巨大资源,消费者们也习惯于在此时购买大件产品以获得实惠。

    时隔三年至2013年,与2010年的走势相比,差异最大的时期为四月。五月的高峰不再,风头已被四月抢占,原因是很多家电企业已经意识到把促销火力集中于五一短短三天假期中,风险已经比较大,需要将销量提前在四月释放,所以四月的重要性大幅提升,与五月持平。其他月份的走势和2010年比较相似,由于国庆七天长假仍牢牢占据着下半年的最佳消费档期,所以十月的高峰仍然显著,被前后两月分流的情况并不明显。全年的销售最低值在六月、十一月。

    再时隔三年至2016年,与2013年的走势相比,已呈现出了极大的差异。2016年的全年走势,已没有大起大落,难以一眼识别出波峰波谷,各个月份的销售水平已经比较接近。上半年,以一月和四月为销量最高,五月已沦为一个平淡的月份。下半年,十一月的崛起尤为突出,规模上已经和十月比肩。

    2017年,前九个月的走势可以说完全复制了2016年。而在十月出现了转折,十月已经完全被十一月压制,可见,双11等电商节日的影响力已经广泛而且成熟,更多的消费者在十月积蓄消费能量转而在十一月爆发。

    如果将2017年和2010年的走势线直接做个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五月、十月传统旺季的没落,四月、十一月的谷底逆袭,使得全年的销售节奏完全改变,面貌已今非昔比。于家电企业而言,身处在这种淡旺季演变中,必须保持与时俱进,在制定计划时要充分考虑销售节奏的变化,才能在每个促销时点把握住销售机会。

    (文章来源:中怡康视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124728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