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

    2018-09-10 11:41: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雪糕稳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

    “99公益日”前夕,笔者跟随左右沙发走进了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的腾格里沙漠,种植“幸福林”。三进腾格里,左右携手中国绿色基金会助力沙漠“锁边”,并将于今年底完成15万株树苗的栽种,筑起3000亩的防风林。今年,通过携手腾讯公益发起感召与募捐,腾格里沙漠锁边行动已经得到了将近12.5万人的线上助力。

    很多人说,公益这条路不好走。但笔者看到的是,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与技术的加持,公益的全民化与社会化进程正在不断提速。尤其是在互联网技术的助推下,公益有了更多新的特征,这将为品牌做公益带来哪些新的机会与挑战?未来的公益“考卷”,又为企业准备了哪些“选择题”,晾衣架企业要不要做公益活动?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1

    1.关于公益的声量

    ——企业做公益,要不要发声?

    关于公益的声量,争议很多。低调行善,在中国传统公益文化里向来被推崇,因此很多基于企业层面发起的公益传播,似乎都曾遭受过非议或质疑:做公益,你为何高调发声?

    但笔者想反问一句:做公益,为何非得闷头干? 品牌做公益,不但要发声,而且还要有足够大的声量。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2

    为什么?原因有三个方面。第一,公益本就是一场全民感召行动。唤醒更多的人,让公益走向社会化,这是当代公益所倡导的精神。在鼓励全民公益的时代,不带心智教育与能量传递目的的公益都是耍流氓。第二,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早已过去。从“酒香不怕巷子深”到“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到“酒香还得会吆喝”,信息过载的时代,再好的公益项目也容易被淹没。声量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群的触达与公益的效果。第三,每一次公益都会产生投入,或人力、或物力、或时间。闷声做公益,有的资源价值无法得到最大化地体现,这难道不是另一种形式的浪费吗?做公益,可以不求回报,但如果不能物尽其用,带来资源浪费,这与公益初心就背道而驰了。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3

    扬善,方能聚集更多力量,而扩大声量,恰是为了更好地扬善。那么,如何实现公益声量的最大化呢?

    今年,左右沙发与腾讯在“99公益日”期间联手做了系列新尝试:首先,通过腾讯视频、腾讯资讯客户端等五大APP的开机闪屏联动,朋友圈的同步内容曝光,让活动在最大范围内得以渗透与传播。其次,通过线认领种子,线上募捐,领取“绿色勋章”兑换绿色产品,人们只要动动指尖即可完成线上乐捐,同步参与到腾格里沙漠锁边行动中来,这让更多的人得以通过更简单便捷、实时高效的方式参与到沙漠锁边行动中来。

    另外,今年的“百万森林计划”集结了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大咖,包括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月星集团董事**丁佐宏、西安大明宫总裁任恋、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从权威协会到流通行业,从异业联盟代表到跨界而来的精英,行业大咖的强势代言让沙漠锁边在自传播上有了更多的惊喜。

    据了解,通过携手腾讯公益,腾格里沙漠锁边行动已经得到了超过12万人的在线助力。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4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5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6

    从左右与“99公益日”的合作中,我们看到了绿色公益的新未来。

    一方面,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公益走向了转型,从专业走向了大众。公益不再是专业人士的专利,通过互联网新技术的创新来降低准入门槛与强化传播联动,公益社会化不断提速,同时也让品牌公益更加从容。

    另一方面,通过流量+公益、社交+公益的创新,公益完成了线上线下的声量叠加,让公益得以通过社交实现自传播并成为现象级IP。公益的自传播常态化,是互联网技术下的公益转型目标之一。如何通过技术和社交元素将公益与用户相连接,这也是包括左右在内的公益品牌思考的方向。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7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8

    2.关于公益的维度

    ——做公益,“塔座”与“塔尖”哪块有效?

    对于家居品牌而言,做公益无非两个维度,二者缺一不可。一是节点性的项目公益,二是长期性的日常公益。二者关系形如金字塔,日常公益在下,为塔座,提供底层基础支持;项目在上,为塔尖,抢占制高点向社会发射更强的公益信号。笔者认为,只有塔座稳了,塔尖才能持续发射信号;若底层建设没做好,谈什么塔尖效应?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9

    当绿色公益拆解至家庭模块时,就落到了家居污染这一民生课题上。据《中国家庭新居空气质量调查》显示,由于缺乏全面的新居空气污染研究及系统的污染防治指导,目前大多数中国家庭对于新居空气污染的认知与防治能力不足,健康安全的人居环境成为了广大中国家庭的现实需求。

    “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曾说过。作为与居最息息相关的行业,家居制造业与自然生态、人居环境联系最为密切。那么,家居企业应该如何解决“痛点”,又如何构筑它的公益金字塔呢?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10

    以左右为例来看看。在董事长黄华坤看来,公益贵在坚持,这不是一个人或一家企业的事情,它是一代甚至几代人的事情。在助力腾格里沙漠锁边的三年里,他每年亲自带队,穿越荒漠栽种“幸福林”;而在企业成立的多年里,他思考最多的是中国家庭的绿色人居梦。如果说公益项目能够引起当下的反思,那么输送至中国家庭的每一件产品,则承载着企业肩上一份长久的责任。具体如何践行呢?

    首先,制造先行。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到流通零售,如何从各个环节上把公益落于实处,是制造业需要思考的问题。实际上,把绿色内化为一种使命与责任的左右,多年来把环保与健康放在企业战略与品牌文化的层面。在这家专注于人居生活研究的企业里,崇尚自然、关注生活、倡导绿色被作为一种使命与责任落于行动。在家具环保方面,左右已先人一步,成为首批获得“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认证的四家企业之一,并坚持严苛的绿色环保标。

    其次,公益链延伸。卖一套沙发,捐一颗树苗,左右在门店里落地“希望捐赠”的公益售卖,消费者购买绿色产品即可为绿色星球捐赠。把公益落于零售,公益有了更广泛的外延。在每一个小小的行动中践行绿色承诺,通过线上线下公益链的整合,左右建立起更长效的公益参与机制。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11

    同时,企业文化升华。“敬天爱人”是董事长黄华坤的座右铭,同时也是他的企业文化与绿色公益观。在他看来,敬天是热爱与敬畏自然,尊重与顺应市场,爱人是对家人、对员工、对消费者的长久责任,幸福文化是左右企业里的灵魂与基石。做好企业与人、自然与人的关系,才能更好地传递幸福。

    晾衣架企业做不做公益活动 左右沙发种植“幸福林”有答案_12

    公益从来不会是立竿见影,甚至很难直接计算投入产出比,因此能够坚持下来的品牌并不多。在公益这条路上,以豪言壮志开场、不了了之作结的例子数不胜数,很多企业的公益曲线是——轰轰烈烈的开场、流于形式的重复、不了了之的结局。做公益,不能隔靴搔痒。像左右这样建立起一套长效的机制,把公益落于日常,带动全社会的参与公益链的完善,这才是长远的公益。

    做公益,七年小成,如何熬过“七年之痒”,是很多品牌关注的问题。公益的态度,既体现着企业的格局,也决定着公益的成败。公益的广度,决定了能否成行;公益的深度,决定了能走多远。存善,幸福不远,就在左右。

    (来源:腾讯家居 作者:周雅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104724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