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2018年广东木器涂料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8年广东木器涂料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8-09-10 09:21: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雪碧粗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广东木器涂料发展座谈会召开

    9月7日,2018广东省木器涂料发展座谈会于顺德喜来登酒店召开。广东木器涂料产业链企业齐聚一堂,旨在通过抱团,规避、应对市场的不利因素,群策群力探讨中国木器涂料二次增长的源动力,梳理中国木器涂料产业的新方向!

    会议由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主持,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展辰集团董事长陈冰、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黄开、副秘书长李江宁、副秘书长陈丽霞、广东省涂料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涂伟萍、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杨献、中国家居数据研究院创始人蒋健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首先,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冰作《2018年广东省木器涂料发展情况分析》。他深度剖析了中国木器涂料发展的三个阶段:

    1987-1996年,属于中国木器涂料起步阶段。

    1997—2007年,属于木器涂料快速发展的阶段,也是中国木器漆涂料的黄金时代。

    2008-2017年,伴随家居产业的发展成熟,中国木器涂料也步入发展成熟阶段。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冰

    陈冰会长指出,一直以来木器涂料是广东省的优势产品。当前广东木器涂料企业也普遍遇到原材料上涨、人工成本提升、化工入园、危废处理、进出口形势、下游家具厂环保治理、资金链紧张等一揽子问题。

    最后,陈冰会长提出开放性问题:那么2018以后,如何命名木器涂料的新的时期?广东核心木器涂料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中国家居数据研究院创始人兼CEO

    中国家居数据研究院创始人兼CEO蒋健做了《从数据看2018上半年木质家具行业发展情况》报告,归纳了48家建材家具类上市公司的2018年半年经营状况,通过具体数据分析了解这一年家居产业光景,重点解剖关键数据,看到其背后的潜在信息,更加全面地了解产业真实情况。

    江门市东健粉末涂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维长

    江门市东健粉末涂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维长做《中国粉末型木器涂料的发展前景》报告。他向大家介绍道,粉末涂料产品虽已有较长的发展历程,但能应用在木制家具上的还是很少。汤总先是深入浅出地概述了粉末涂料的特点和应用情况,然后切入介绍到东健木板粉末涂装的成熟家具生产工艺流程。对比了木板家具粉末涂装比传统涂装所具有的多重优势。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

    行业面临环保需求、法规严苛和原材料上涨的三重压力,广东环保木器涂料涂装产业链技术创新深度融合迫在眉睫。会上,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作《探讨广东省环保木器涂料涂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共享发展》报告,重点就广东省环保木器涂料涂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建方案,对组建联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联盟的主要任务及进度安排、联盟的组织机构与运行机制、联盟建设保障机制及联盟经费投入渠道及管理进行了介绍。

    最后,巴德士董事长方学平、嘉宝莉公关总监龙平、东莞大宝副总经理叶子琛、千叶松董事长何爱辉、长润发总经理王文剑、华润涂料总经理方昕、华隆涂料总经理麦宗毅、美涂士副总经理王文辉、汇龙涂料副总经理尹志明、君子兰董事长马慧峰、百川化工董事长黄显明、莱威化工执行董事李振波、鸿昌涂料董事长陈国雄、东旭化学董事长卢家杰、东健粉末副总经理汤维长、鸿昌化工总经理郭锡有、漆强化工总经理张文、同德化工董事长何锡恩、澳达树熊涂料副总经理陈伟望、广东蓝洋董事长肖亚亮、联德机械董事长叶均明、迪峰机械副总经理谢清、华轩涂料总经理黄剑锋、雅家涂料董事长刘**、大一涂料总经理李卫强、派勒机械总经理雷立猛等企业负责人各抒己见,对目前的环保形势、未来市场发展趋势都做了详细剖析,并对联盟的运营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面对机遇与挑战,给出了多种建议,各种思想相互碰撞,可谓是木器涂料界的一场知识盛宴。

    广东是中国涂料大省,木器涂料更是在中国处于领军地位。这是广东省涂料行业第一次组织木器涂料的专题会议,在行业面对环保、安全生产、中美贸易战、利润下滑等共性发展问题的情况下,显得意义非凡。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产业融合创新,相信广东省环保木器涂料涂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成立之时,必将在涂料界引起一股旋风,推动行业的技术革新,促进行业的持续良性发展。

    (文章来源:中外涂料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1047243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