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洗衣机市场上半年销量下滑 产品升级才是硬道理

    洗衣机市场上半年销量下滑 产品升级才是硬道理

    2018-09-08 11:05: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优秀向牛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洗衣机市场上半年销量下滑 产品升级才是硬道理

    近日,家电行业半年报频出。家电网了解到,有数据显示,洗衣机2018年前7个月中有4个月是负增长,整个行业进入下行通道。截至目前,整个洗衣机行业销量累计同比增幅负0.81%,在此大背景下,海尔洗衣机同比增幅11.51%,小天鹅同比增幅1.95%,西门子同比增幅负11.6%。

    市场趋于饱和,洗衣机市场开启结构转型

    据家电网了解,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每百户居民的洗衣机拥有量为90台。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洗衣机市场,人口增长和家电下乡的红利已经到达门槛,仅仅满足基本需求的洗衣机产品将逐渐失去竞争力。这就要求洗衣机厂商不断挖掘用户的深层次需求,加快研发力度,以科技创新为长带来新增长驱动。

    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洗衣机市场销量下滑在7月份最为明显。数据显示,有六家的零售量同比下降,零售量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三洋,为41%;其次是三星,同比下降了40.8%。

    在人口和三、四级市场的红利优势消失的背景下,洗衣机市场出现了产品结构转型。大容量、智能、健康成为行业发展大势,中高端转型趋势明显。以大容量产品为例,研究机构数据显示,8KG及以上容量的洗衣机产品,2018年累计零售量份额占比为95%,零售额占比为97%,可见大容量产品已经占据绝大部分洗衣机市场。

    此外,洗衣机行业也在逐步尝试在产品中融入人工智能。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包括设备,系统和服务消费支出总额将接近960亿美元,未来5年的(2018-2023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0%,到2023年将增长至1550亿美元。而在中国,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2989万台,同比增长26.3%。预计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将达到1.5亿台,同比增长35.7%。对于拥有如此庞大前景的市场,洗衣机行业也在试图融入进去,借助智能家居大市场的上升浪潮,让市场重新回归上升趋势。

    消费升级改变市场环境,企业争相占据高端市场

    伴随新一代消费者的成熟,中国市场正在进行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三次消费升级。随着消费升级进一步发展,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改变。新的消费者、新的消费观念逐渐改变着家电市场环境。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由于通讯技术的发达,新时期的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更加个性化,他们选择不同的手机、服饰来表达自身的品味和态度,从信息流去适配符合自己口味的内容提供商或者媒体,同样也通过各种平台去选购甚至定制属于自己的个性家电。这在十年以前还似乎是天方夜谭。

    巨大的市场环境改变也对洗衣机行业产生巨大的影响,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洗衣机线下市场在销品牌数为154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个;线上在销品牌数为124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个。在激烈竞争的背后,是品牌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TOP10品牌的零售额份额为92.1%,与去年同期相比份额提升1.2个百分点。

    面对消费趋势的变化,洗衣机行业巨头纷纷加快产品升级步伐,抢占中高端市场。根据统计数据,在洗衣机top10品牌中,8家品牌产品结构包括波轮和滚筒两种,而在这两类产品中,滚筒零售额份额都大于波轮的零售额,零售量方面两类产品相差不大。

    另外,大容量、智能、以及烘干机等更加高端的产品在市场占比上也均有提升。数据显示,7月中国洗衣机线下市场重点技术零售额渗透率中,烘干份额为29.9%,同比上涨了10.2%;变频份额为84.4%,同比上涨了3.9%;智能份额为43.3%,同比上涨了0.3%;大容量(8.1KG+)份额为62.3% 同比上涨了17%。

    行业人士认为,2018下半年,洗衣机行业在去规模化的大趋势下,产品必定逐渐向中高端市场转型,在转型的过程中,市场门槛将进一步提升,小品牌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对于市场的发展来说,优胜劣汰走向成熟市场的必经之路。

    (文章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84722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