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美的格力海尔中报:营收座次有微调 产业掌控力在增强

    美的格力海尔中报:营收座次有微调 产业掌控力在增强

    2018-09-08 10:33: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愉快用身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的格力海尔中报:营收座次有微调 产业掌控力在增强

    日前,家电业的三巨头纷纷发布了自己的上半年财报。钉科技注意到,从财报来看,美的、格力、海尔三家企业业绩都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局面,虽然营收座次有微小调整,但整体竞争格局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

    从美的来看,财务报告显示,上半年美的集团实现营收1437.36亿元,增长15.02%,归母净利润129.37亿元,增长19.66%。值得注意的是,美的是三巨头中,唯一一家营收入过千亿的企业。

    从青岛海尔来看,财务报告显示,上半年青岛海尔实现营业收入885.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59亿元,扣非净利润44.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19%、10.01%、18.50%。

    从格力来看,财务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为920.05亿元,同比增长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8%,营收反超青岛海尔。

    另外,另外一家家电上市企业海信电器,上半年业绩则相对较差,净利润同比下降12.34%。

    那么,如何看待家电巨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呢?钉科技分析认为,有三点值得注意:

    其一,总体来看,巨头发展依然十分稳健。

    特别是,随着竞争的加剧和成本的提高,巨头更加注重毛利提高,增强产业控制力和提高高端市场竞争力,成为共同的选择。

    其二,整理竞争格局并未发生大的变化。

    格力收入增幅更大,主要依赖于优势空调业务的拉动,智能装备和生活电器业务仍不足以形成有效发展支撑点;美的和海尔在产业布局方面更为均衡,总体竞争力不会因为某个业务线的波动而大福调整。海尔集团和美的集团的收入水平相当,今年将向3000亿元逼近,而格力的目标是2000亿元,美的海尔格力三足鼎立格力基本稳固。

    其三,多元化战略布局向上游延伸。

    美的、格力、海尔不仅在产品布局上多元化,更在智能制造、芯片半导体等上游领域加强了布局,更强力的掌控产业资源。

    此外,钉科技也注意到,不仅白电企业在加强产业的多元布局,彩电企业在行业萎靡的大环境下,同样更加积极地推动产业的多元化布局。比如,康佳收购了破产的新飞冰箱,并于最近复产,创维也加大了厨电市场的拓展力度,TCL在空调、冰洗方面近年来的发展也十分突出,长虹刚刚推出了智慧厨房系统……

    综上,钉科技认为,家电龙头企业在保持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应积极增强产业控制力,提升盈利能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双轮驱动,带动整个家电产业的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84722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