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玻璃下方空间有限 是怎么回事呢?

    玻璃下方空间有限 是怎么回事呢?

    2018-09-06 10:12: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秀丽笑路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玻璃下方空间有限 是怎么回事呢?

    8月沙河环保之风再次刮起,当地供给面再被压缩,玻璃市场波澜重现。时值旺季,现货各区域涨价风声此起彼伏,而主力期价却背道而驰,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期价贴水幅度超过10%,不过在现货强势背景下,期价下方空间有限。

    沙河供应再减,其他区域补充

    近两年玻璃行业深受环保制约,2017年4季度因不满足排污许可,河北被迫关停9条生产线,累计减少约15%产能。今年8月中旬邢台市环保局再次发布文件,其中要求玻璃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的生产线不得生产;有证的玻璃企业自2018年8月15日期,实行全年限产15%的要求。

    和去年采暖季的限产方式不同的是,今年要求以生产线停炉冷修的方式进行限产,任务要求更加明确。截止到目前,沙河受环保限产停产的玻璃生产线共有3条,累计日熔化量为2000吨,占政策公布前沙河在产产能的8.5%。未来还有几条生产线在停产之列。

    玻璃下方空间有限 是怎么回事呢?_1

    此外有消息称,沙河多家玻璃生产企业将纳入停产或搬迁的规划,如此以来,2017-2018以来因环保停产的生产线复产几乎无望,未来沙河市场供给只减不增,供给方面大受影响。

    不过从国内其他区域来看,玻璃行业以分散性布局来弥补沙河产能的缺失。由于利润偏好,年内玻璃复产产能增加,全国平板玻璃保持净增加局面。8月以来湖北、云南先后有一条生产线新建投产,据中国玻璃信息网统计,9-10月玻璃产能将会集中释放。特别是武汉长利洪湖二线、郴州旗滨的陆续投放,导致华中地区产能有显著增加。后期基准地沙河市场与其他区域的价差有望收窄。

    库存尚可,刚性需求支撑

    在传统旺季备货高峰及环保政策的加持下,近一个月来各区域市场价格普涨,其中沙河厂家实现80元的上涨,涨幅居于首位;玻璃产能的另外一个聚集地湖北地区,虽今年市场面临增产压力,8月以来仍有累计60元的上调;其他地区均上涨20-40元。

    纵观近几年的数据我们看到,除了2017年因去产能的作用,全年保持稳步上涨之外,玻璃现货均价基本在9月中旬达到阶段性高峰,尽管今年沙河市场再受环保压制,但由于其他地区产能的补充,供给面影响不大,现货价格料难以一路上涨。

    8月底,全国平板玻璃库存下滑到3000万重量以下,达到2014年以来的低位。尤其是沙河重点玻璃企业库存更是下滑明显。时值旺季,下游贸易商的积极采购加速了库存的下降,特别在生产企业连连涨价的背景下,玻璃市场库存快速转移。下半年是房地产竣工高峰,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对玻璃的影响战线较长,市场更关注的是中期的供需情况。未来来看,9-10月玻璃的刚性需求仍在。

    综上而言,沙河环保减产被其他区域增产影响弱化,玻璃供给面变化不大,但在现货刚需支撑下,期价继续下滑空间有限。

    (文章来源:中国玻璃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64719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