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三大央企进驻角逐南安石材业 将对产业带来深刻变化

    三大央企进驻角逐南安石材业 将对产业带来深刻变化

    2018-09-05 10:46: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迅速爱鸵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大央企进驻角逐南安石材业 将对产业带来深刻变化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各路资本争相进入,特别是三大央企的落地,南安石材产业群雄角逐的局面正在加剧。”近日,被总部派来水头筹建福建分公司的谢霞宝感叹,衡量一方产区综合竞争力,很大程度上看这个区域对资本的聚合力。显然,中轻资源进出口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三大央企陆续进驻水头,加速将这座中国石材城推向国际石材之都。

    加入水头石材盛宴

    随着11月9日开幕的第十三届水头“石博会”脚步的临近,泉州中轻石材公司也在加快筹备参展石材产品。连续三年借助这个高端专业展会,“新兵”中轻公司与周边同业者“打成一片”。2010年8月,泉州中轻石材有限公司在水头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动土仪式,这也标志着在央企抢滩水头的浪潮中,中轻资源进出口公司拔得头筹。据悉,中轻国际石材园共占地1000多亩,致力于成为一个集加工、贸易、物流、仓储、保税、科研、环保于一体的多功能、全方位的国际性石材园。

    南安石材产业强势向好,吸引更多央企布局。2011年5月,重量级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投资的海西石材物流园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现代石材产业综合配套服务平台。

    已经加入这场石材豪门盛宴的另外一家央企是中国工艺(集团)公司。去年,该公司掌舵手周郑生带队到水头考察,洽谈开发建设“中艺国际石材园项目”。据介绍,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联合开发的项目初步选址于水头镇邦吟片区,预计总投资额将达7500万美元,建成集加工配送、仓储、展销为一体的石材综合交易市场。

    带来产业深刻变化

    央企来了,一切正在发生改变。南安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每一家重量级央企投资的项目落地,背后都将汇聚一批无法估量的资源,填补本土石材产业的空白。

    连续三年到厦门去举行校园招聘会,中轻石材正在悄悄改变南安石材企业吸纳人才的方式。要知道,长期以来众多本土石材企业缺乏勇气和实力,到发达城市、知名高校去寻找高端人才。

    央企掌握很多高端客户资源,比如中轻集团的工程客户方面就有龙湖、万科、万达、星河湾等实力雄厚的地产企业。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能吸引像万科这样的地产巨鳄来到南安看石材,把高端客户带到水头来,本身就是一大巨变。

    从集团总部派驻水头筹备设立福建公司,短短的几年时间,谢霞宝的身份发生了数次改变,目前已经是中国石材五强之一环球石材福建公司的副总经理。当然,改变的还有他对水头的看法。“金融危机爆发后,水头石材产业迎来新的生机,那就是央企的争相进入。”谢霞宝告诉记者,因为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丰富的客户资源,央企进驻石材产业,极大改变了产业竞争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54717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