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五莲完善基础设施 推进石材企业环保生产

    五莲完善基础设施 推进石材企业环保生产

    2018-09-05 10:46: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纯真爱摩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五莲完善基础设施 推进石材企业环保生产

    今年年初,山东省五莲县把石材加工业列入全县四大特色板块产业,以“开采集约化、加工园区化、交易组织化”的推进思路,拉开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框架。

    在位于街头镇的县石材工业园内,潍坊鑫环石业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架厂房的焊接组装,两座高标准的生产厂房已现雏形。公司计划投资6970万元,建设从石材加工到废料回收处理一条龙的石材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已完成基建投资3000万元,整个项目计划明年初投产。

    据统计,今年年初,仅街头镇境内就有石材企业近900家,矿山206处,年产板材达4000万平方米。但沿路发展的模式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大,大多数加工厂规模较小,难以实现集约化生产,原料利用率低、废渣、废液处理不当等问题日益凸显。

    为此,五莲县委、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五莲石材工业园建设的意见》,提出“鼓励引导石材加工企业通过兼并联合、出让购买、股份合作等形式进行资产重组,全部按规定标准入园”,努力建设生态环保型石材加工示范基地的目标。

    目前,投资9000多万元的石材产业园区至222省道连接线已全线贯通;投资近5000万元的二期路网管网完成沥青罩面实现主路通车;投资1150万元的园区水厂土建开工,一期供水管道完成铺设、试压;投资3000万元的110千伏变电站近期将投入供电。

    在首批入园示范企业----山前石材有限公司新建的车间里,生产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试生产。记者看到,一排国内先进的红外线桥式板材切割机取代了过去的老式切割机,板材的加工效率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工人的工作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山前石材公司现已做到整个厂区零排放,车间内循环利用零排放、厂区内循环利用零排放,从根本上解决了石材环境污染的治理问题。

    目前,山东省五莲县已有139家业户报名入园发展,共整合大锯1400多台。21家入园示范户的建设规划通过审批,部分企业钢构车间已建设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547179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