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因无证非法经营 浙江一瓷砖市场百余户商铺将面临搬迁

    因无证非法经营 浙江一瓷砖市场百余户商铺将面临搬迁

    2018-09-04 15:16: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温暖的热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因无证非法经营 浙江一瓷砖市场百余户商铺将面临搬迁

    长兴县隶属于浙江湖州市,是浙江的北大门。2017年,长兴县以GDP总值 553.21亿元排名浙江省县级城市第一。

    近日,长兴县一瓷砖市场100多户商户被要求在3个月内搬走,原因是非法经营,那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有营业执照却变非法经营

    上午9点多,在塘东桥附近叶女士所经营的陶瓷店门前看到,还没等人靠近,一排钢结构的栏杆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这排栏杆高约两米,每根柱子间距4米左右,距离叶女士等人的门面仅只有1米多宽。那这排栏杆究竟是怎么出现的呢?

    非法经营

    叶女士表示,当时来设立栏杆的人里面既有街道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有工程团队的施工人员,他们告诉商户,这些栏杆是为了之后建围墙做准备的。

    根据叶女士的指引,在道路的另外一侧,看到了已经包裹上铁皮的围墙,因为该处瓷砖店门前存在花坛,所以围墙与门店之间的距离相对叶女士处更宽一些。而这一带其他的一些门店前,也看到了一排排的钢结构栏杆,高度、间距等与叶女士处相差不大,可见都是为了后期建围墙做准备。

    那画溪街道的工作人员为何要在这里建围墙呢?

    陶瓷市场

    蒋先生表示画溪街道的工作人员要在这里建围墙是因为他们认为经营户们都是非法经营,不过让蒋先生等经营户疑惑的是,他们都有合法的营业执照,怎么就成了非法经营。而且街道的工作人员一上来就说要封围墙,事先他们没有收到任何的书面通知,既没有向他们说明非法经营的缘由,也没有提前告知封围墙的事。

    齐先生也反映说,周边这样的商家有100多户,多数以经营瓷砖为主,围墙建起来之后,他们的生意无疑会受到很大影响,而如果按照街道的要求换一个地方经营的话,租金、运输费、装修费等,这些费用加起来绝不是一个小数目。

    非法经营

    他们希望,如果一定要搬,街道能弥补他们的部分损失,同时鉴于大家的存货都比较多,起码要给他们半年的搬迁时间。对于这些要求,他们也向街道相关部门反应了,但是得到的回复却让经营户们非常不满。

    工厂用房变身瓷砖市场

    为何商铺门前要建围墙,为何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却是非法经营,经营户们搬迁是否能够得到补助?

    陶瓷市场

    吴绿萍介绍,之所以要建围墙,是因为在这里原本就有围墙,而叶女士等人现在的商铺本就是一片工业园区,属于工业用地,原本是有围墙的厂房,企业主私自将厂房出租给经营户,之后围墙就被拆除,原本的厂房也就成了现在的门面房。而相关部门在核发营业执照的时候,并不会查询地块的属性,因此叶女士等人虽有营业执照,但却是非法经营。

    非法经营

    吴绿萍表示,目前画溪街道正在进行低效土地整治工作,在8月初他们就已经将相关事项通知了园区的企业主,也就是叶女士等经营户的房东。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对于及时搬离的企业,街道将以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予以奖励。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当初与街道签订协议的是各个企业,街道与经营户之间没有直接关系,因此这一笔资金最终也只会发放给企业。

    至于这个奖励跟经营户的差距为什么这么大?街道表示他们是针对企业的改造,至于瓷砖经营户在这方面的损失他要跟企业主自己进行协商。

    陶瓷市场

    而对于经营户提出的,要有半年的搬迁时间,高泉清表示,时间上可以视情况协商而定。之后从画溪街道了解到,目前街道已经帮助部分经营户找到了新的经营、仓储场所,并已进行了搬迁,下一步他们还会继续提供相关的租房信息,供尚未搬迁的经营户选择。

    (来源:陶瓷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44716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