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

    2018-09-04 10:13: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饱满就麦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

    有句话说得好:这世界有千千万万种美好,最美的那种叫做“如约而至”。

    9月2日,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中国照明网主办,湖南省照明学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协办的诚联杯·第八届“金手指奖”设计师华中赛区晋级赛暨全国巡回推广沙龙,时隔一年,再次回到长沙。

    评委、设计师以及照明企业等过百人出席了本场活动,同时有上千人在网络上观看了本场活动的直播。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1

    大赛现场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2

    副总经理王敏

    本场大会由副总经理王**持,在大会上,王总首先对各位照明界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详细地介绍了本届金手指奖的六大变化:

    1、设计师评选六大赛区举办地由往届的一线城市到本届逐渐往二三线城市推进;

    2、设计师评选奖励在去年万元大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为获奖设计师免费提供5天4夜的里昂灯光节国外交流游学之旅;

    3、照明设计工程类奖项设计从原先的十大照明设计优秀工程、设计企业,变成全国照明工程设计企业三十强,保留优秀照明工程案例奖项;

    4、增加了创意作品奖,挖掘灯光艺术作品的设计人才,为更多大专院校学子提供照明设计实战的机会;

    5、供应商奖项在去年的基础上设置了优秀LED线条灯、优秀LED洗墙灯、优秀LED投光灯、优秀LED埋地灯、优秀智能照明控制、优秀路灯照明品牌、优秀LED电源品牌、创新产品奖八大类奖项;

    6、评委阵容在去年100人的基础上再翻一倍,覆盖了室内设计、室外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大专院校、媒体等多个领域。

    本次金手指奖华中赛区评审专家组长由中南建筑设计院照明工作室主任、湖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张耿担任;河南省照明学会理事长王继援、湖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任伟贡、湖南省照明学会副秘书长覃文、长沙规划设计院电气总工、照明所所长段彦频、株洲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景观照明管理中心主任郭洪、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光环境研究中心主任胡华、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区域规划与环境艺术实验室主任沈竹、江西省中业景观工程董事长张静中、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董事长卢华、湖南君泽照明设计工程董事长肖成军、长沙光艺境照明设计设计总监肖文彬为评审委员。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3

    湖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任伟贡

    其中,湖南省照明学会秘书长任伟贡作为协办方代表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再一次把金手指奖带到长沙来,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4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机电工程公司总监蒋王伟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往届金手指奖获奖设计师代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机电工程公司总监蒋王伟在《照明的跨界与共生》主题演讲中谈到,跨界融合是中国照明行业的一个大趋势,我们要勇于“破界”,要勇敢地打破彼此间坚实的壁垒,让“界”变成“无界”, 让各种设计联合成“一体化”,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设计自由翱翔在更广阔的创意天空中,才能使我们每一位设计艺术家迸发出更惊人的创作才能。

    聚精英设计,竞技长沙

    听完往届金手指奖获奖设计师代表的演讲,我们再来看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5

    中南建筑设计院照明设计师邓世超

    首先登场的是一号选手中南建筑设计院照明设计师邓世超,他以《灯火犹在,月色如初》为主题,向我们介绍了房县西关棚户区改造项目夜景照明设计。

    该项目范围涵盖了民俗体验区、传统文化保护区、商贸服务区、高端度假体验区等多个不同的规划分区,功能需求和所表现的地域文化及精神面貌也不尽相同。

    在夜景照明设计过程中,将针对不同区域的特点和需求,进行低冲击、适宜性和差异化的处理。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6

    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经理米俊卓

    二号选手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经理米俊卓在《光影表现的建筑化及景观化》主题演讲中,主要对武汉光谷体育馆这个光的载体进行解读,从而体现出:载体角色的解读可以更好地选择照明设计,载体设计语言的解读可以确定照明原则,载体视线的解读可以把握照明的重点,载体结构的解读可以让我们很好地选择载光面、载体文化的解读贯穿于整个照明之中。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7

    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向东

    三号选手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向东在《轨道交通照明设计实践与创新》主题演讲中,从创意性设计、创新性设计、产品技术、实施效果、设计美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广州市中山大道快速公交试验(BRT)工程照明设计、广州市轨道交通四号线(地下站、高架站)照明设计 、南宁市轨道交通一、二号线照明设计、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控制中心照明设计、南宁市凤岭南路隧道照明设计等多个项目。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8  

    长沙市规划设计院主任设计师胡玲玉

    四号选手长沙市规划设计院主任设计师胡玲玉以《以光相邀 夜品古韵》为主题作演讲,从追根溯源、梳理思路、制定策略、设计创意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板梁古村景观照明设计方案。

    该方案以光为笔墨,村为画卷,注重空间层次美感,近实远虚、近重远淡、明暗交相辉映;总体策略做“暗”,通过亮和暗的平衡,让古村回归自然、舒适的灯光环境;从而实现用灯光描绘一幅湘南风情的山水画卷,让饱受城市喧嚣的人们,回到古村,享受静谧,体验乡情。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9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光环境研究所所长周蕾

    五号选手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光环境研究所所长周蕾以《“夜游”伊河,“激活”栾川》为主题,向我们分享了如何打造一个具有“地标性,震撼性,科技性,互动性,品牌性,口碑性”能够足够吸引周边游客过来旅游消费的大舞台。

    首先是以景造景,汇聚人气,打造栾川“夜游、夜宴、夜娱、夜购、夜宿”为一体的夜游文化风光带。其次是实行通航,打通栾川水系的任督二脉、打造大型水上灯光秀,吸引游客、打造一处浪漫天地,情人岛、打造一场3D山体灯光秀、找到一个文化主题,演绎一个文化符号、建造媒体互动平台,增加市民娱乐互动六大策略。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10  

    部分评委点评

    参赛选手们以ppt的形式讲解作品,展示专业技能,讲述作品的设计过程及创意。评委从专业角度对每个选手进行点评、提问之余,还向选手们分享自己的项目经验,在场人员获益匪浅。

    望赛场内外,各界助阵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11

    湖南原子智慧建设董事长袁邵红

    时代如一本长篇巨著,每个人用努力和汗水书写着自己的故事,比赛环节结束后,企业代表湖南原子智慧建设董事长袁邵红在《不忘初心,踏浪前行》主题演讲中,透露出当下照明市场存在从业人员杂,精品工程少的问题,并从照明设计与施工方面分析了照明行业的现状,提醒我们不忘初心,设计与施工必须标准化、规范化,共同推动照明行业的发展良性发展。

    第八届“金手指奖”在华中赛区长沙掀起设计热潮!_12

    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区域规划与环境艺术实验室主任沈竹

    最后,由特邀嘉宾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区域规划与环境艺术实验室主任沈竹作 《文脉保护与传统村落夜景观照明设计评价》主题演讲;其中他谈到照明分为四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安全的照明。夜景照明系统除了夜间照亮,防止因视线不清导致的意外以外,还应该通过光照有效引导人流、显示重要节点,配光均匀,使主要区域无照明死角。

    第二个层次:温馨的照明:

    1、控制建筑以及主场景的照明秩序和层次——以水面、桥为设计重点,形成古韵生动的夜景氛围;

    2、以游人的视觉观赏与行进路线为引导细化节点照明——通过灯光冷暖色调交汇、远近光处理、点线面明暗处理、丰富的色彩和光影引导人流,丰富整个园区节点。

    第三个层次:可持续的照明。照明系统要可持续、友好,不仅需使用节能环保的产品、无光污染还需要合理的设计照明时间。

    第四个层次:有文化感的照明。以照明系统为载体,展现杨市镇独特的文化内涵。

    (文章来源:大照明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44715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