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好莱客或夺回定制“四大天王”位置 巨头向全屋整装进发

    好莱客或夺回定制“四大天王”位置 巨头向全屋整装进发

    2018-09-03 16:52: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砖头自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好莱客或夺回定制“四大天王”位置 巨头向全屋整装进发

    这是个唯一不变就是变化的时代,这是个唯一不变就是变化的行业,全屋定制

    上半年营收,欧派48.45亿、索菲亚29.88亿、尚品宅配28.67亿、志邦10.42亿、好莱客9.03亿、金牌6.43亿、皮阿诺4.43亿、我乐4.28亿。从八大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的半年报中,我们会看到这个行业的许多变与不变。

    定制家居

    最大的变化是行业整体发展速度放缓,同比增幅从39%跌至24%,下跌十五个点。

    去年,因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原因,全屋定制家居行业的整体发展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点,今年上半年,因为宏观中观微观因素的冲击,这个行业的发展曲线开始下行,出现发展拐点,显现下半场迹象,暴露红海色彩。

    从产业经济学的角度看,这个行业由发展曲线的波峰向波谷下行,属于正常的产业发展现象,接下来,就是更猛烈的价格战,就是洗牌,就是优胜劣汰,就是马太效应愈演愈烈,就是集中地不断上升,就是大牌胜出小牌出局。

    三大阵营的微妙变化是,在营收上,尚品宅配已经无限接近索菲亚,并且,今年很有可能超越索菲亚,好莱客也已经无限接近志邦,今年,很有可能夺回定制四大天王的位置,皮阿诺已经超过了我乐,由第八跃升到第七。

    定制家居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变化?

    就尚品宅配VS索菲亚而言,尚品宅配自去年上市以来,战略和战术扩张都极其猛烈,不管是渠道招商、终端革新,还是推广创新、品牌策划,凶猛、凌厉、勇往直前,而索菲亚则因为基础雄厚,在战略和战术主动变革和锐意创新方面,略输于尚品宅配,应验了一个道理:“鸟翅膀上系上了黄金,就很难飞得更高”。

    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定制家居的华南板块对华东板块的压制在不断升级,好莱客对志邦的围追堵截,皮阿诺对我乐的超越,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以广州为核心的珠江三角洲在中国全屋定制家居产业版图上无可争议的地位,“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是自然现象,更是产业和经济发展规律。

    定制家居

    不变的是什么?

    全屋定制品牌的由单品向全品向全屋向大家居的战略推进,索菲亚、好莱客、志邦、金牌莫不如此,由橱衣柜向木门等进发。

    是全屋定制的战略拓展野心,由全屋向全屋整装进发,向真正的拧包入住进发,欧派、尚品宅配莫不如此。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34715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