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华为智能音箱来了 一大波手机厂商狂奔在路上!

    华为智能音箱来了 一大波手机厂商狂奔在路上!

    2018-09-03 16:42: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呆萌有钢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华为智能音箱来了 一大波手机厂商狂奔在路上!

    华为这次终于出手了。据外媒CNBC报道,华为在2018 IFA柏林消费电子展中公布了一款带路由器的智能音箱AI Cube,并计划今年年底在欧洲出售这款产品,但华为并未透露这款产品是否将在美国或中国推出,也未谈及售价。

    ******

    这标志着华为首次正式进军智能音箱市场。

    目前,在其它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华为已实现大幅增长,尤其在智能手机领域,最近华为已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场份额第二大的制造商。

    而据IDC的相关数据标明,新兴的智能音箱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7年的44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174亿美元。华为此举不言而喻。

    AICube到底如何?

    AI Cube看起来与谷歌的Home音箱非常相似,机身内部集成了4G调制解调器、家庭Wi-Fi路由器以及高端360度无线扬声器,华为也试图通过内置的4G路由器在竞争中打造差异。

    设计方面,AI Cube是比较规矩的圆柱形,上窄下宽。下方包裹了类似针织布面的材质,其顶侧设有音量键和麦克风静音键,还有用于提示的呼吸灯。在接受语音或思考的时候,音箱顶端的边缘会和Alexa Echo一样亮起一圈蓝光。

    作为一款智能音箱,华为AI Cube支持4G和Wi-Fi连接。插卡后可以随时随地连接网络,即使是出门在外,也不用担心沦为一个“蓝牙音箱”。

    不过,华为目前并未自主研发语音助手技术,AI Cube内置的是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使用Alexa的所有功能,包括开发者为Alexa编写的许多功能或应用。

    华为为何要做智能音箱?

    之前的华为,对于智能音箱的态度一直是”坚决不做”。去年Mate 10发布时,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还在演讲中表示:”掌握全屋家电,只需一部手机。”

    但近期,余承东在半年度业绩报告中透露,华为正在做智能音箱,并将很快发布。有业内人士推断,华为智能音箱预计最快10月份推出,出货量或将超过十万量级。

    而这个背景在于6月22日的华为终端开发者大会,余承东发布了华为的全场景智慧生态战略。只不过,华为Hilink的主入口是手机,辅助入口是平板、PC、音箱等设备,泛IoT硬件位于三圈生态的最后一层。

    而除此之外,物联网促进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被认为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浪潮,智能音箱又是物联网和AI非常细分的一个环节。

    因此,此前在2018年初,华为消费者BG智能家居产品线负责人闪罡就透露道,今年华为也有望推出智能音箱。业内人士也爆料称,华为这款音箱将会在10月前后发布,而首批订单将会在300万左右。

    而在华为战略市场部部长邵洋在谈到智能音箱与手机之间的关系时曾表示,在华为看来,未来的家庭中,手机仍是主中心,音箱、平板、电视有可能成为副中心,未来的家庭副中心是多元化的,主中心会驱动其他副中心。这说明华为已经明确了智能音箱未来在华为体系中的定位。

    而对华为产生刺激的除了上述的布局之外,就是三星的入局了。

    前不久,2018年8月10日,在三星Note 9发布会上,三星推出了一款智能音箱Galaxy Home。Galaxy Home内置六个扬声器一个低音炮,八个检测语音输入的远场麦克风,具备播放音乐、远场识别声音、控制智能家电设备等功能。

    尽管外形不出众,首次亮相并不“漂亮”,不过三星也算是赶上了高端智能音箱的“末班车”。而在此之前,国内的阿里、百度、腾讯、小米、京东以及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已经相继进入到了智能音箱大战。

    那么,为了自己的Hilink智能家居平台,以媲美于苹果提出的智能家居系统Homekit,和三星启动的SmartThings控制平台,华为入局智能音箱大战,在所难免。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称,为了布局智能音箱,华为大挖腾讯墙脚,向其”借”了不少人,加上来自华为一线的技术人员,华为智能音箱研发团队的规模已超过百人。再加上华为也推出了推出了智能门锁、智能灯具以及智能摄像头等产品,并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家居App,如今研发智能音箱,也将成为******战略上的重要一环。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透露,华为的野心不止于智能音箱,而是想研发出一整套独立独特的系统和语音体系,因此,如今华为重新将注意力**在智能音箱上,顺理成章。

    手机厂商也要扎堆智能音箱之争了?

    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曾提出,智能语音交互将成为计算领域下一个重要的平台,语音控制和人工智能将实现互联网与现实世界的无缝互动。

    2014年11月,亚马逊推出了一款将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植入到传统音箱的产品Echo,随即引起了市场强烈的反响。2016年5月,在谷歌I/O开发大会上,谷歌紧随其后,正式推出了对标Echo的Google Home。

    而此后,向来都被看做是科技潮流的风向标的苹果也不甘落后,早在2014年,苹果公司就开始了智能音箱项目。该项目经过多次犹豫、延缓、跳票、恢复,今年年初,苹果的HomePod正式对外推出,与亚马逊Echo和谷歌Google Home进行竞争。

    随后,苹果的举动也催化了三星做智能音箱的决心,推出了传闻许久的智能音箱。一时间,智能音箱成了巨头们攻城略地、抢滩的“新大陆”。

    毕竟各大巨头都在设想,让智能音箱成为智慧家居最好的流量入口和退而求其次的硬件产品。而随着三星和苹果这安卓、iOS两大阵营的“老大哥”入局,手机厂商也看到了这一市场未来的前景。

    StrategyAnalytics提供的数据显示,2023年市场价值最高可达230亿美元。而据GlobalMarket Insights称,到2024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价值可能高达300亿美元。

    Canalys 也预测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将达到1亿台 (高于2017年底的不到5000万) ,到2020年市场保有量将达到2.25亿台,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同时该公司还预测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会继续降低,从2018年的50%到2022年的34%。

    这样一来,华为、OPPO、vivo、锤子科技等众多手机厂商也就狂奔在智能音箱的路上了。比如大家众所周知的锤子科技,罗永浩就曾表示,自己亲自带队研究智能语音+触控的智能交互系统,而且,锤子正在研发一款智能音箱。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OPPO的智能音箱已在其研究院立项,vivo目前正在招聘智能音箱相关的研发人员。

    毫无疑问的是,互联网企业在消费级To C端,拥有海量的数据信息,可以支持人工智能不断的“学习”,实现交互的良性循环。而智能硬件(手机)厂商,拥有基于LBS+实时需求的移动生态系统,是互联网企业“可望而不可及”的重量级入口。

    手机厂商做智能音箱也就正式成为了继互联网巨头、移动运营商之后,第三波入局智能音箱的重要力量。

    相信随着华为入局智能音箱市场,国内的智能音箱市场将从阿里、百度、腾讯、小米等巨头,到移动联通等运营商,终于到了各大手机厂商发光发热的时候了,未来的智能音箱市场也会变得更加热闹。

    (文章来源:数智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34714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