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厨电行业重新排名 谁是主宰市场的王者?

    厨电行业重新排名 谁是主宰市场的王者?

    2018-09-03 10:21: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土豆怕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电行业重新排名 谁是主宰市场的王者?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厨电零售额为311亿元,同比下滑1.6%。油烟机零售额为187.2亿元,同比下滑3.0%,零售量为1280.7万台,同比下滑3.4%;燃气灶零售额为100亿元,同比微增0.9%,零售量为1500.2万台,同比增长1.7%;消毒柜零售额为23.8亿元,同比下滑1.3%,零售量为265.8万台,同比下滑1.0%,整体遭遇坍塌式下滑。

    因此,2018年的厨电市场注定是一场实力的博弈,在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谁能够笑到最后,谁就是最后的王者。

    华帝上位:谁说漂亮的不像实力派?

    厨电行业洗牌

    今年上半年,华帝凭借在世界杯中的孤注一掷,成功变身“预言帝”,“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口号响彻大江南北,红透半边天,成为世界杯的营销明星,用罗永浩的话说“漂亮的有些不像实力派”。

    但其实,随后的半年报完美地证实了“华帝不仅漂亮,而且Skr实力派”。据华帝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帝实现营业收入达到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营业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43.67%;实现利润总额4.06亿元,同比增长40.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华帝的营收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利润更是飙出了40%以上的增速!

    所以,无论是世界杯中出色的营销效果,还是增长惊人的半年报,可以这样说,在2018年的厨电行业,华帝正式上位成功。与此同时,华帝高端智能化厨电品牌形象也渐入佳境,还为其将来走国际化路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其中,在产品方面,华帝以“智能化”为导向,成功将语音识别、形象识别、云数据等技术运用到人工智能平台上,先后推出了全语音操控的智能烟机、炉头会翻转的魔碟灶、改写厨房空间的蒸烤一体机、洗消存一体的三体健康洗碗机、全时恒温燃气热水器等一系列智能厨卫产品。

    “我们是行业最早提出高端智能厨电的企业,也是首个提出‘智慧+

    时尚家’理念的企业,这是根本,也是最直接的竞争力。”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曾直言。在编者看来,厨电市场正经历消费升级的更迭期,这也为华帝等企业创造了契机,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用户体验,优化产品品质、树立高端品牌形象,未来大有可为。

    老板“明升暗降” 方太被批“不走心”

    从之前的“方老帅”、“方老万”到现在的“方老华”,厨电行业近年来的格局似乎经历了不小的变化,有的上去了,有的就下来了,唯一没怎么改变的应该就是方太和老板了,作为固定的行业巨头,在今年厨电业低迷的形势下,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老板电器

    日前,老板发布了上半年财报,报表显示,老板电器上半年实现营业额收入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0.47%。

    其中,上半年老板电器双线烟灶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26.76%、23.87%,位列行业第一;新兴品类中,嵌入式消毒柜,蒸汽炉和微波炉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4.49%,34.57%,45.70%,均位列行业第一,同时产品性能指标一贯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虽明眼看上去一团和睦,实际上却引发了一次不小的“地震”,因为对于常年保持业绩40%增速的老板电器来说,10个点的增长显然没有达到及格线。

    果然,在发布财报后的第二天,老板电器的股票早间开盘即遭受重挫,大幅低开4%,截至收盘,股价报收22.98元,跌了6.89%,较今年的历史高点53.75元,老板电器的跌幅达57%,市值蒸发近300亿元。这并非首次跌停,早在发布2017年年报的时候,由于21%的增长速度并没有满足投资者预期,同样遭遇股价下滑。

    业内人士评论,在整体行业低迷的环境下,老板电器在半年报中的表现,能有增幅已经不容易了。另外,目前方太方面虽然还未正式给出上半年财报,不过方太集成厨房被指胡乱拼凑已经失去了部分人心。

    “它不是橱柜、电器及厨房用具的简单拼凑,而是对原本单一且相对独立的组件进行优化设计,把功能和美学、文化融合为一,使之更具人性化、合理化,让您的厨房生活真正成为一种享受。”百度百科对集成厨房的解释,包含着人们对这种厨具、电器、燃气具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厨房美好的期望。

    7月18日,老板电器在与金帝电器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上宣布,将以51%的持股比例战略控股金帝电器,布局集成厨房市场。

    可美好的愿望如今只能用“伪命题”来形容,一方面是用户对于“集成厨房”的期望太高,导致了现实中的心理落差,另一方面或许企业并没有做到尽善尽美,这也恰恰说明未来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厨电业未来谁主沉浮?

    很明显,厨电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品牌也越来越多,想要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那么新格局的厨电市场中,未来将谁主沉浮呢?

    华帝厨电

    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厨电行业存在着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一二线市场,由于房地产调控导致的需求下降,使得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三四级市场,由于美的、海尔等综合性品牌利用其品牌与渠道优势加大洗牌力度,以及新的竞争品牌如云米等互联网品牌等的强势加入,行业竞争也不断加剧。

    在编者看来,产品多元化、渠道下沉是厨电企业突围的两个方向。而且今年虽然出现负增长,但不可否认的是,厨房电器仍被视为最具投资前景与增长潜力的行业。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指出,虽然上半年的市场行情不是特别景气,但厨电企业已经行动起来了,积极开启新旧动能的转化,推动新兴品类的发展,加速向三四级渠道下沉,开拓新渠道与试水新营销。“这些转化都会为厨电企业带来更多的商机,厨电市场依然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

    所以,能够抓住商机的企业,就是主宰厨电市场的王者。究竟会是老板?是方太?还是后来居上的华帝?或是突如其来的行业“黑马”?相信时间和实力会见证一切。

    (来源:智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34714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