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揭秘 | 硅藻泥的主要原料硅藻土到底是什么?

    揭秘 | 硅藻泥的主要原料硅藻土到底是什么?

    2018-09-01 12:43: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月亮落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揭秘 | 硅藻泥的主要原料硅藻土到底是什么?

    硅藻泥是一种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的内墙环保装饰壁材。其主要原材料是历经亿万年形成的硅藻矿物——硅藻土,硅藻土来自于硅藻土矿,这种矿石形成于亿万年前的海洋硅藻类遗骸沉积物,硅藻土多微孔吸附结构,被广泛的运用于污水处理、啤酒过滤甚至是血液过滤等助滤作用,又因为硅藻土天然环保,富含矿物质,又被大量的用作化妆品、食品、药品的添加剂。

    硅藻土

    硅藻土

    硅藻土原矿性质

    天然硅藻土的颜色为白色、灰白色、灰色和浅灰褐色等,有细腻、松散、质轻、多孔、吸水性和渗透性强的性质。其中优质者色白,SiO2含量高。单体硅藻无色透明,硅藻土的颜色取决于粘土矿物及有机质等,不同矿源硅藻土的成分不同。

    硅藻土结构

    电子显微镜显示,硅藻矿物是一种纳米级的多孔材料(微孔直径约0.1-0.2微米),孔隙率高达90%,规则、整齐地排列成圆形和针形,其单位面积上的微细孔数量比木炭还要多出数千倍。突出的分子晶格结构特征,决定了其具有很强的物理吸附性能和离子交换性能。

    硅藻土的运用

    由于硅藻土具有一些独特的性能,如:多孔性、较低的浓度、较大的比表面积、相对的不可压缩性及化学稳定性,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能够储存水分。由于其具有天然立体多孔结构,所以对一些气体也有很好的吸附特性。在通过对原土的粉碎、分选、煅烧、气流分级、去杂等加工工序改变其粒度的分布状态及表面性质后,可适用于各行业多种要求。目前应用在保温材料、填充剂(填料)、功能性材料、农药粉剂等载体、茶色玻璃的生产原料、茶色玻璃。

    硅藻土在建筑壁材上的运用

    以硅藻土为主要材料,再添加无机胶凝材料、其他颜调料、适当的添加剂等,可以制成优良的环保型装修材料,统称硅藻泥。硅藻泥的装饰优势有:

    健康环保

    由于其物理化学特性,硅藻泥本身不含毒性,施工过程中及之后都不会挥发有害物质,属于无毒安全的环保产品。

    防火阻燃

    硅藻泥是由无机材料组成,因此不燃烧,即使发生火灾,也不会冒出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烟雾。当温度上升至摄氏1300℃时,硅藻泥只是出现熔融状态,不会产生有害气体等烟雾。

    呼吸调湿

    随着不同季节及早晚环境空气温度的变化,硅藻泥可以吸收或释放水分,自动调节室内空气湿度,使之达到相对平衡。尤其是沿海城市和南方空气较湿润的城市,调节室内空气湿度效果明显,减少潮湿的空气给您带来的烦恼。

    吸音降噪

    由于硅藻泥自身的分子多孔结构,因此具有很强的降低噪音功能,可以有效的吸收对人体有害的高频音段,并衰减低频噪功能。其功效相当于同等厚度的水泥砂浆和石板的2倍以上,同时能够缩短50%的余响时间,大幅度的减少了噪音对人身的危害,给你创建一个宁静的睡眠环境。

    保温隔热

    硅藻泥的主要成分硅藻土的热传导率很低,本身是理想的保温隔热材料,具有非常好的保温隔热性能,其隔热效果是同等厚度水泥砂浆的6倍。

    色彩柔和

    硅藻泥选用无机矿物颜料调色,色彩柔和。当人生活在涂覆硅藻泥的居室里时,墙面反射光线自然柔和,人不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有效保护你和家人的视力,尤其对保护儿童视力效果显著。同时硅藻泥墙面颜色持久,使用高温着色技术,不褪色,墙面长期如新,增加了墙面的寿命,减少墙面装饰次数,节约了居室成本。 

    艺术性效果好

    硅藻泥的可塑性强,艺术性强。硅藻泥粉体加清水搅拌成泥,采用不同施工工具和工法,结合人的想象,可匠造出肌理丰富,质感厚重的饰面效果,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是集环保功能和艺术造型于一体的理想墙面装饰材料。

    寿命超长

    硅藻泥的寿命长达20年以上,不褪色、不脱落、不开裂、耐氧化,始终如新。

    【温馨提醒】

    健康环保,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硅藻泥,目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消费者在购买硅藻泥产品时,一定要认真辨别硅藻泥的真假,应该索要相应的检测报告来证实。

    (来源:百家号/上海亮龙硅藻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14713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