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头条|《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今日起正式实施!

    头条|《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今日起正式实施!

    2018-09-01 12:28: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兴和网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头条|《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今日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地采暖实木地板高速发展,却由于行业缺乏统一的规范生产流程,市场鱼龙混杂,不乏企业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而盲目降低成本,缺乏规范管理和标准化操作的意识。不仅严重地扰乱了市场的秩序,拉低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品类的整体水平,还连带伤害了正规品牌的信誉。

    2018年9月1日,由国家林业局提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GB/T 35913-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以下简称“《要求》”)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行业的技术标准规范,意味着从2018年9月1日起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行业将有统一的技术与规范,行业生产逐步走向的规范化、标准化。

    《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

    行业多家企业积极参与起草 推动标准宣贯

    据了解,《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是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柏尔木业有限公司3家单位负责起草,久盛地板有限公司、上海泛美木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等36家单位参加起草完成。

    在制订该标准的过程中,天格地暖实木地板(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将自身在产品生产、企业管理以及终端反馈数据方面十余年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分享。在最终成稿的国家标准里面,有近百分之六十的内容由天格提供,为该项标准的编写、发布、宣贯及实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国家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的主要参编单位,柏尔地板(浙江柏尔木业有限公司)积极主动地配合中国林科院的整体编写过程,柏尔地板根据自己二十余年的生产研发经验,提供了大量真实数据,积极推动该标准的完成。

    除此之外,久盛地板、泛美地板、大自然家居、世友地板、康辉地板、宏耐地板、安信地板、巴洛克地板、兔宝宝地板、圣保罗地板、大卫地板、天科地板、大友地板、方圆地板、格尔森地板、好运地板、瑞澄地板、上臣地板、永吉地板、好美家地板、宜华木地板等众多地板企业积极参加标准起草,共同推动《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的发布实施,携手促进地暖实木地板标准完善及行业健康发展。

    《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规范的主要内容

    《要求》规定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术语和定义、分类,部分使用树种、外观质量要求、加工精度要求、物理力学要求、耐热尺寸稳定性(收缩率)、耐湿尺寸稳定性(膨胀率)等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包装、运输和贮存方法。主要内容有:

    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有3种分类方式。按连接方式,分为锁扣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榫接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连接件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按照形状,分为平面地采暖用实木地板、仿古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按照表面涂饰方式,分为漆饰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油饰地采暖用实木地板。 

    国内外部分适用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木材树种名包括白蜡木、鲍迪豆、鞭茜木、番龙眼、格木、黑核桃、黑酸枝、花梨、桦木等32种。其他满足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要求的树种可经过法定授权专业部门鉴定确定其木材名称也适用本标准。

    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含水率应在5%到我国各地区的木材平衡含水率之间,地板耐热尺寸稳定性(收缩率)应遵循长度≤0.20%、宽度≤1.50%,耐湿尺寸稳定性(膨胀率)应遵循长度≤0.20%、宽度≤0.80%。地板铺装方法采用平铺或直接粘在地面,使用锁扣技术。此外,还需选择合适的踢脚线和踢脚板、地面需经过严格的防潮处理等。

    另外,地采暖用实木地板产品包装箱应印有或贴有清晰且不易脱落的标志,用中文注明生产厂名、厂址、商标、执行标准号、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名称、规格、等级、木材名称及拉丁名、数量(m2)、涂饰方法、批次号等标志,仿古地板应在外包装上注明。产品出厂时应按类别、规格、批号分别包装。包装应做到产品免受磕碰、划伤和污损。产品在运输和贮存过程中应平整堆放,板面不得直接与地面接触,并按不同类别、规格、等级分别堆放,每垛应有相应的标记。贮存地点应防雨、防潮、防晒,远离火源。

    地暖实木地板

    《要求》的颁布实施 促进地暖实木地板市场趋向完善

    《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的颁布实施,是地暖实木地板趋向完善的重要标志,对地板行业、企业、消费者三方而言,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1、填补地暖实木地板在铺装规范标准上的空白

    在此之前,由于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在铺装上要求特殊,行业存在诸多铺装规范不完善等问题。随着9月1日《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标准》的实施,地暖实木地板在铺装规范标准上的空白得以填补,地暖实木地板的产品要求与技术标准得到全面的规范,行业的品质水准也会得到明显提升,行业发展日趋规范化、标准化。

    2、促进地板企业规范生产

    国家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的颁布实施,将有助于促进企业引进先进技术,改进生产工艺,提高实木地板产品质量;通过标准的实施,可以促进生产企业对生产过程进行质量管控。国家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规范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加工行业,为质检部门对产品质量监督提供依据。

    3、为消费者提供售后维权依据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国家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的颁布实施,为消费者进行售后维权提供强有力的权威依据,有利于减少消费者和经销商、生产者之间的纠纷,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此要求正式颁布实施,为消费者选择优质地暖实木地板产品提供了切实的依据,这标志着,消费者能在市场上购置更高质量的铺地材料,从而提高家居生活质量,保护消费者健康。

    《地釆暧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作为地板行业一项重要的产品标准,对地暖实木地板的市场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更有利于产品质量的管理及提升与市场竞争行为的规范。8月29日,T/CNFPIA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及铺装规范》通过了预审,该规范的制定将明确地暖实木地板的安装要求和操作规范。可以预见的是,《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及铺装规范》与GB/T 35913-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的实施,将共同构建完整的、覆盖地采暖用实木地板产品要求与服务规范在内的标准体系,促进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高质量发展。

    附:《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实施历程:

    2018年2月7日,由国家林业局提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GB/T 35913-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在北京质检总局327会议室正式发布

    2018年5月29日,GB/T 35913-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木材标准宣贯培训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大会对《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标准进行了解读,为《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标准参编单位颁发了标准制修订证书。

    2018年9月1日,GB/T 35913-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正式颁布实施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9014713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