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空净市场规模2018年或达228亿

    空净市场规模2018年或达228亿

    2018-08-31 09:20: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羊单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空净市场规模2018年或达228亿

    我国空气净化器在上个世纪90年代萌芽,在国内经济实力增加,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及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等多因素的推动下,国内空气净化器进入了“需求不断提升,增量持续加大”的发展阶段。

    目前,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增长速度很快,但空气净化机(器)在我国的人均拥有量很少,还不到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从普及率来看,在我国为1%左右。可见,我国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还有相当大的空间。

    销售规模逐年增长

    2016年,我国空气净化器产量为1980万台,预计2018年产量逼近3000万台。我国空气净化器原本出口量较大,现在很多以出口为主的企业看到了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商机,开始由外销市场转向内销市场。

    “十二五”期间空气净化器行业爆发式增长。据相关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2014年行业复合增速约为50%,经过2015年的调整期之后,行业发展回归理性,增速也会有所调整,但增长动力仍然很充足,“十三五”期间行业复合增速可达35%,2018年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或将达228亿元。

    近年来,我国多个城市空气质量呈现重度污染,在一定程度上炒热了空气净化器市场。2016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零售量为570万台;空气净化器市场零售额为141.9亿元。预计2018年空气净化器零售量将达756万台,零售额将达191.4亿元。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室内空气污染物中的气态污染物,比如,家居产品散发出来的甲醛、氨等有毒气体以及动物毛发、花粉等同样需要空气净化器,这就让空净产品有了新的用武之地。业内相关人士提到,我国的环保治理力度越来越大,得益于中央对环保的高度重视,特别是煤改气、煤改电的力度越来越大,颗粒物的排放减少了很多。但是空气的污染不仅仅是来自于颗粒物,PM2.5除了和颗粒物有关以外,还有其他成分影响人们生命健康。据介绍,空气净化器并不仅仅是除霾,还能够过滤空气里面的有害物质、有害气体。

    品牌集中化明显

    据悉,整个空净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大致分为两部分:2016年3月之前,行业鱼龙混杂、品牌良莠不齐,没有相关的行业准则,虽然行业有一定的爆发式增长,但并未向健康有序方向发展;2016年《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出台后,品牌数量由2015年的峰值688个降到2017年9月末的508个。

    整体来看,《新国标》的出台,使行业标准进一步完善,筑高了空净企业和品牌商的准入门槛,整个空净趋向良性发展,品牌集中化趋势明显。另外,空气净化器产品功能也在随市场需求而不断细化,目前已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市场细分。预计在未来,具备完善的综合研发、工业设计以及配件、配套生产能力的企业、品牌将会越来越有竞争优势,很多中小品牌将被拒之门外。

    另外,空气净化器诞生正赶上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阶段,空气净化器市场爆发又赶上了“互联网+”风口,厂商推出空气净化器产品时,相当重视发力电商平台,因此线上空气净化器产品能实现不断增长。

    不过,互联网具有隐蔽性特点,网售产品易产生假货问题,且在空气净化器领域还存在容量虚标、产品实际效果无法监测、互联网企业做硬件质量不过关等问题,这需要引起行业重视。

    (文章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314710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